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護妊娠期母犬的心得和經驗

說起餵養狗狗,每個人似乎都懂。但是,對於餵養處於妊娠期的母犬,還是有很少人瞭解的。那麼,該如何養護好妊娠期的狗狗呢?

1、應供給母犬充足的的優質飼料,在其日糧中應加入一些飼料添加劑,以便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促進胎兒正常生長發育。不能喂酸臭黴變的飼料,更不能喂有毒的食物;不能喂過冷的飼料和凍水,以免刺激犬的胃腸引起嘔吐和發生胃腸炎,並容易引起流產。

2、妊娠初期,食欲增加,應逐漸增加蛋白質飼料。1個月後適當添加肉類、骨粉、魚粉。45天后每天加喂1次午餐。臨產前,即妊娠50天后,注意減喂1/4的飼料。

3、母犬生活的地方要寬敞、通風和保暖。地面務必乾燥,冬天犬床(特別是水泥地面)要添加墊草,以防流產。

4、母犬要有適當的運動和日光浴,這可促進母犬機體和胎兒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保證母犬和胎兒正常健康地發育和母犬正常分娩。

5、母犬易受驚,要使母犬安靜育胎,應不讓陌生人接近犬舍和干擾母犬活動或休息,以免一些母犬神經過敏而流產。

6、注意母犬在配種後假妊娠。如果母犬腹部只見增大,而體重沒有明顯增加,即可能是假妊娠。

7、母犬妊娠期間要單獨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