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選購寵物兔

選購寵物兔跟選購其他小動物一樣,要選體型健壯、活潑好動、食欲和排抴物正常、眼睛和鼻子沒有分泌物、走動時沒有異樣的為合。

建議多花時間留意寵物兔間的相處,特別是對陌生寵物兔的反應,留意各寵物兔的性格才作選擇。雖然寵物兔性格以溫純為主,但不同的寵物兔是有著不同的性格,有些比較安靜,甚至有點呆,有些比較活躍,甚至霸道,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寵物兔。

還有,選擇寵物兔之前,最好先瞭解寵物兔長大後的樣貌和大小,因為有些品種的寵物兔,長大後的樣貌會跟小時候很不同,

體型也可能會大很多,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到時候又厭棄兔兔啊!
近期發現有些不良的寵物店,經常出售一些體型非常細小的兔兔。當然,寵物兔越細小越可愛,購出的機會便越大,但不足月的寵物兔離開母親是很難養得大的,大家請小心選擇,不要助長這些風氣。

其實很多地方也有等待領養的寵物兔,例如愛護動物協會、一些熱心店子和網站也有,可以的話,領養寵物兔比購買寵物兔更為有意義。

決定養寵物兔或其他動物前,請認真地考慮清楚,小動物有它可愛的一面,當然也有麻煩的一面,你要每天照顧寵物的起居飲食、清理便溺、打理毛髮,都會花上很多時間和心機,萬一寵物病倒了,醫藥費也不便宜,有些脾氣壞和頑皮的寵物兔更是讓人生氣的。

但不管怎樣,由你決定帶寵物兔回家的一刻起,你便有著照顧它一生的責任,不管你的寵物有多麻煩,也要好好的照顧它,做一個負責任的好主人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