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清理寵物犬耳朵污垢的步驟

在餵養狗狗的人群中,總有一部分人給狗狗洗澡時會忽略掉愛犬的耳道,時間長了,狗狗的耳朵就會積累污垢。那麼,如果為小犬清理耳朵耳垢,都有哪些步驟呢?

第一步、先把狗狗側臥放在自己的腿上,或者放在你順手的地方,總之先保證側臥吧!翻開耳朵~

第二步、把藥水滴在棉簽上(本來這裡應該是要把藥水滴到耳朵裡,但是還不習慣滴藥水在耳朵裡的狗狗會反抗,所以先把藥水滴在棉簽上)把沾了藥水的棉簽放在離耳道比較遠的位置輕輕的擦。

第三步、狗狗對上一步習慣之後就逐漸把棉簽放到耳道裡(比較淺的位置)輕擦,看狗狗反應,如果開始反抗就重複上一步,停止反抗再次把棉簽放進去。這一步實際動作是:擦外面→擦耳道→擦外面,持續的重複以上動作,這樣當狗狗習慣之後擦耳道的時間將逐漸的延長

第四步、如果以上動作均不反抗,

恭喜你,已經離成功很近了,接下來就是直接把藥水滴進耳朵,首先不要直接滴到耳道裡,可以先把藥水滴在第二步圖棉簽的位置,拉起耳朵讓藥水順著往下流,這個動作大概會需要幾次清理耳朵之後才能把藥水直接滴進耳朵。

第五步、成功了!想怎麼掏就怎麼掏,看棉簽插在小米耳朵裡依然沒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