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懷孕母狗?

首先要注意避免【狗媽媽過胖令生產困難】

懷孕期間狗主人需要注意事項

狗媽媽在懷孕期間的跡象包括食量增加、體重上升及胸部擴大,但即使狗媽媽有以上跡象,也未必代表它懷孕,故如有任何疑問,應請教獸醫。

在懷孕期開始後的四個星期,應照常用一貫高質素乾狗糧的份量喂飼它。它在懷孕期後期,會增加對蛋白質的需求,比平常需要多百分之五十,但切忌讓它過胖,因為營養過多的狗媽媽會誕下過胖的幼犬,令生產出現困難。

懷孕期最後三個星期,應讓狗媽媽多餐少食,因為BB狗在狗媽媽肚內占去很多地方,

故不宜一次過吃得太多。

在幼犬即將出生前與出生過程中狗主人所需要準備的

生殖盒:幼犬出生前幾天,狗媽媽可能會拒絕進食和開始建造自己的巢。狗主應準備一個生殖盒,否則它可能在你房間內生下BB狗。生殖盒的體積應是狗媽媽體積的兩倍,四邊有圍欄,高度足以避免幼犬跌下,而盒應放在溫暖的地方。做足準備迎新生命

生產過程中:狗主可能需要準備球形的注射器來吸出幼犬的分泌物、鉗子用來處理含血臍帶,牙線式棉繩用來結紮臍帶、消毒劑、剪刀、清潔的毛巾和大量報紙。

幼犬出生後的數分鐘:其胎盤會裂開,狗媽媽會吃掉全部或部分胎盤。狗主必須確保胎盤的數目相等於BB狗的數目,

因為如有剩餘胎盤,將來可能有問題出現。

溫度的保持:當另一隻BB犬準備出生時,狗主應把先出生的BB犬放在預先準備的小籃內,溫度應是攝氏25度,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多數BB犬的致死原因都是冷死的。

如發生以下情況,應向獸醫求助:

1.分娩過程超過三小時,仍未見幼犬出生;

2.第一頭幼犬出生時,流出深綠或血色液體;

3.內膜破裂,但三十分鐘內仍未見幼犬出生;

4.分娩停止,雌犬顯得坐立不安、憂慮、體弱和疲倦。

另外,狗媽媽分娩前,應跟獸醫商量是否替它進行剖腹取犬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