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懷孕狗狗的飲食

記得前些天有位養狗的朋友告訴我,家中養的寵物狗狗懷孕了,全家都非常的高興,而且全家都開始搜集,照顧母狗狗的方法,不知道在狗狗懷孕期間給它吃什麼是最好的,怎樣的照顧是對狗狗最安全的。其實狗狗懷孕的確是件值得高興。但是對母狗狗的飲食等方面的照顧您有知多少呢?

狗狗懷孕期間,你會發現“狗媽媽”的食欲變得更好了,食量也迅速增大,都超出平時食量的幾倍了,因為懷孕狗狗的腹部會急速增大,狗狗需要更多的營養來供給給自己和體內的胎兒。這時家長們應該給母狗狗準備一些高營養的食物,例如:選擇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食品中可以添加寫鈣粉、魚肝油類的營養品。可以為狗狗準備平時愛吃的,營養又高的食物,讓狗狗更口胃口去吃東西,當然多給狗狗補充新鮮的水是很有必要。在懷孕前期,主人也應該多多引導狗狗做運動,

為以後生產儲備更多的體力。也可以帶著狗狗去戶外曬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體內胎兒的骨骼發育,讓“狗寶寶”的更健康。

狗狗懷孕後期,由於體內胎兒慢慢的長大,狗狗的行動會越來越不方便,這時主人要防止狗狗做些劇烈的動作,避免對胎兒和母狗狗造成不良的影響。在懷孕後期,主人對母狗狗的飲食也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在保證提供均衡、充足的營養前提下,也不能讓狗狗吃的過多。吃的過多,可能導致狗狗腸胃不消化,而帶來很多麻煩。另外如果狗狗吃的過多,體內胎兒成長的過快、多大,很容導致狗狗在生產的時候出現困難。

母狗狗懷孕期間的飲食是件大事,不容主人有一點忽視。

主人對狗狗的細心照顧,是換來健康狗寶寶的關鍵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