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懷孕的狗狗

犬的妊娠期為58至64天,妊娠期間除要給狗媽媽豐富的營養外,還應精心地照顧它,為它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以使胎兒正常發育。為此,應做到以下幾點:

1.注意妊娠期母犬的運動

適當運動,可促進母犬胎兒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保證母體和胎兒的健康,以利分娩。但在妊娠的3周內,最容易引起流產,所以不能有激烈的運動,妊娠中後期(6周左右),母犬腹部開始明顯增大,行動遲緩,此時,就應避免劇烈的跳躍運動及通過狹窄的過道,並應減少運動量。

2.犬舍大小要適度、要通風、保暖

妊娠母犬的犬舍應寬敞,

防止擠壓腹部,同時不要讓陌生人接近犬舍,以免妊娠母犬的神經過敏,也不要用手抱它,讓其自由行動和休息。

3.要加強妊娠犬的保健工作,防止流產、早產

母犬臨近分娩前1周,應停止洗澡,禁用刷子刷洗妊娠犬腹部;臨產前,應以潔淨的毛占將乳☆禁☆頭擦淨,把乳☆禁☆房及外☆禁☆陰部的長毛剪去,便於分娩和哺乳。在妊娠期間,如果發現母犬患病,要及時請獸醫治療,不能自己亂投藥,以免引起流產或造成胎兒畸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