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年流行養兔 寵物醫院接診“兔病號”

今年是兔年,兔子也成為寵物市場的“明星”,受到不少市民的歡迎。但是,年還沒過完,不少寵物醫院都接診了往年不常見的“兔病號”,因為沒有針對性藥物,治療費用高,寵物兔常常會遭到棄養。相關人士提醒,兔子飼養難度大而且容易得病,最好不養或者少養,飼養時要注意消毒防疫。

“春節以來已經接待了3例,打電話來諮詢的還要多。”在位於錫城崇甯路的派特寵物醫院,王醫生告訴記者,因為寵物兔在今年大熱,春節以來已經接診了3例病號,因為以前沒有專門研究過兔病,自己還特意到書店買了3本關於兔病診療方面的書籍。

不過,因為兔子較少作為寵物飼養,目前除了少數用於貓、犬的藥物標明也適用於兔子外,還沒有專門針對性的藥物和疫苗,“有些客戶在藥物說明裡沒有看到可以用於兔子的特效藥,就不治了。”王醫生說,針對兔子的藥物較少,即使有少數廠家生產,費用也較高,一般治療兔子拉肚子的藥少則20-30元,多則上百元,兔子的接骨費用則至少上千元,而一隻家兔的售價只要20元不到,寵物兔的售價也只有上百元,因為治療費用較高,許多市民就會選擇棄養。

記者走訪了南禪寺寵物市場,雖然已經過了春節,但兔子攤位前還有四五檔市民。“只要吃得乾淨點不會有問題的。”攤主告訴記者,只要給家兔吃比較乾淨的白菜葉和胡蘿蔔,

一般不會出現問題。當記者詢問購買兔子的市民是否考慮過兔子會傳染疾病時,都回答沒有考慮過。金貝佳寵物醫院醫生表示,春節以來已經接到了5例兔子病例。兔子受生理結構的影響,飼養難度要比貓、狗等寵物大,因為目前有關寵物兔的實驗室診斷較少,還沒有合適的藥物治療。餵養兔子時要少給多汁的瓜果蔬菜,菜葉要洗淨晾乾,保持兔子生活環境的乾爽。

畜牧獸醫局相關人士表示,兔子較常見的傳染病是“兔瘟”,是一種急性、高度致死性的傳染病。另外,兔球蟲病也是家兔最常見的一種疾病,會引起拉肚子,1-5個月的幼兔最容易感染,感染率高達100%。為此提醒市民,兔子在買回家前最好先到寵物醫院進行消毒防疫,

一旦人被兔子咬傷,要及時清理髒血,避免引發感染,同時要就醫打防疫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