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眼睛紅怎麼回事 帶它到寵物醫院治療

狗眼睛紅怎麼回事,我們人類的眼睛是一個非常脆弱的器官,其實狗狗的眼睛也一樣,當狗狗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或者不舒服的時候,沒有辦法跟我們交流只會拿爪子去抓,如果這個時候遇到狗狗的眼睛出現了問題該怎麼辦呢? 因為治療不好非常容易導致狗狗失明的,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狗眼睛紅怎麼回事。

如果你經常為你家狗狗清洗眼睛或者細心觀察,會發現狗狗的眼睛有時候會很紅。導致狗狗眼睛發紅的主要原因是熱氣和結膜炎(俗稱“紅眼”)。熱氣了的話讓狗狗多喝水,或者給它喝點板藍根很容易就沒事了。但是如果得了結膜炎的話,就要採取措施治療了。

狗狗結膜炎(紅眼)的症狀表現通常有:眼白處發紅,結膜充血,水腫,眼睛痛,流眼淚,怕光,會分泌很多黏乎乎的眼屎,少數嚴重的腫脹明顯,疼痛加劇,眼睛裡還會流出黃白色的膿,

甚至上下眼瞼會粘連在一起。

導致狗狗結膜炎(紅眼)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異物進入眼睛;

2.狗狗眼睛受傷;

3.狗狗睫毛長,倒長;

4.眼瞼內翻;

5.化學品中毒。石灰粉、消毒劑和部分浴液誤入眼內都有可能會發炎;

6.犬瘟熱、眼絲蟲病也會引起發病。

狗狗結膜炎(紅眼)的治療措施:

如果你家狗狗的眼睛很嚴重了,那建議你馬上帶它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耽擱了最佳治療時間,導致狗狗失明。而如果狗狗病情比較輕微,那你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治療。

1.勤擦拭:隨手將病狗炎外的分泌物擦乾淨,這不僅僅能讓它舒服些,也可以加速疾病的康復。

2.清眼液:除了用清水擦眼外,也可以用眼科專用的清眼液來去除分泌物。寵物醫院或者給人開藥的藥房賣得都是同一種,

只要看清楚說明書上的指示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3.敷眼:可以用一塊微溫的濕紗布在病狗的眼睛上覆蓋五分鐘。這不光能讓狗狗感到舒服,還能達到清潔的效果。

4.修毛:有些長毛狗眼睛周圍的毛髮會摩擦到眼睛,最後就有可能導致結膜炎。只要將這些多餘的毛修剪乾淨就可以避免眼睛被毛髮刺激的問題。

5.氯黴素眼藥水:用於眼部的必備藥品,可治療結膜炎、角膜炎。由於其價格便宜,沒有患眼病也可用其沖洗,保持眼部清潔。對眼大並凸起的京叭、八哥等犬種尤為重要。

6.紅黴素眼膏:與氯黴素眼藥水異曲同工,把眼膏擦在眼球上,可以更長時間地發揮藥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