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養殖場的水電條件

藏獒養殖場必須供水充足,水源潔淨,水質良好,電力有保障,道路暢通,能保證藏獒養殖生產的正常開展。藏獒場用水量較大。首先是飲用水,飲水充足才能保證場內藏獒的健康。夏天,藏獒主要靠呼吸和氣體交換散發體熱,要通過呼出的水蒸氣將體內過多的熱量散發到體外,即蒸發散熱。因此,藏獒每天都要飲大量的水。

冬天藏獒也要飲水充足,才能保證體內代謝水準的穩定,保證體內正常的生理生化過程,產生足夠的熱量,維持體溫穩定。所以,對藏獒而言,“越熱越飲水,越冷越飲水”是有一定道理的。

觀察到藏獒的飲水量在夏季因氣溫升高而增加,但在冬季又因氣溫下降而增加。

現在只能粗略地說明飲水量在藏獒的體溫調節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藏獒通過增加或減少飲水調節體溫的機理還需作進一步的研究。除飲用外,在藏獒養殖場,尤其是夏秋季節每天都必須沖洗犬舍,保持地面清潔,亦可通過蒸發散熱,為藏獒創造相對涼爽的小氣候環境。

至於藏獒養殖場的電力供應,完全是為了生產便利,諸如犬的飼料加工、飲水供應、消毒衛生和工作人員的照明取暖等,可視條件量力而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