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為何會消瘦?

一、發情:

貓咪鬧貓那幾天,心裡只有自己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主人是什麼?不認識。食物是什麼?沒興趣。

貓咪一旦鬧貓,除了沒有食欲造成消瘦意外,公貓還會到處撒尿發洩,弄得家裡有一種很難去除的騷臭味;母貓則在半夜裡狂吼亂叫,左鄰右舍都會知道你養了只大嗓門的貓。

解決方法:

要想解決鬧貓引起的消瘦,一是讓它願望實現,二就是絕育!小編認為,如果你沒有讓貓咪繁衍子孫,增加流浪貓數量的想法,就給貓咪做絕育吧。

絕育有很多好處,絕育後的貓咪生殖系統疾病的發病率會大大的降低,

比如子宮炎症,也不會感染通過性☆禁☆行☆禁☆為傳播的疾病,如貓艾滋(一種貓咪的免疫系統疾病)等。還可以讓貓咪從因發情而引成的緊張、煩躁、食欲下降中擺脫出來,恢復原來的活潑天性。而且對於公貓來說也會改掉用噴尿發洩的習慣。

當您家的貓咪長到8個月大之後,就可以挑個它們不發情的時間做絕育手術了。注意,手術前要先為貓咪免疫;手術前8小時確實禁食,4小時前禁水,術後4小時禁食禁水。一般來說,公貓手術後當天就可以恢復。母貓的恢復期大概是2~3天,最多不超過一星期,隨後就可以像平常一樣正常生活了。

不過要注意,貓咪絕育後的確不會再因鬧貓耳消瘦了,卻容易因吃得太多引發肥胖症,所以要好好控制絕育貓咪的飲食,

保持理想體型。

二、寄生蟲:

貓咪看起來精神不錯,能吃能睡,甚至比以前更能吃,卻越來越消瘦,真是奇怪!這樣的狀況時有發生,特別是沒有經過驅蟲的貓咪,這時主人不必驚慌,精神不受影響的話不會是嚴重的疾病引起的,十有八、九是體內有寄生蟲在搗鬼,只要消滅寄生蟲就可以了!

解決方法:

如果貓咪無故消瘦,主人甚至不必急著看醫生,先喂它一些廣譜的驅蟲藥,小編推薦妙巴杜蟲丸,藥效好,又沒有副作用,其他的廣譜驅蟲藥也可以,但要控制好劑量,使用時看看說明書就可以了!如果吃了驅蟲藥,貓咪在一個月內消瘦症狀沒有了,證明確實是寄生蟲引起的,主人可以放心了。如果驅蟲後消瘦沒有好轉就要帶去看醫生了,

詳細檢查一下身體,找出消瘦原因!

對於驅蟲,很多人都存在著誤區,覺得自家貓咪根本不出門,不會感染上寄生蟲,其實不是這樣的,貓咪不出門,主人是要出門的,主人可能從草地帶回蟲卵,也可能剛買的生魚、生肉攜帶蟲卵,這些蟲卵被貓咪吃了,就會引發寄生蟲感染!

所以無論是否有寄生蟲,為了保障貓咪和家人的健康,家養的貓咪應該定期驅蟲(吃藥比針劑好),一歲以下三個月驅一次蟲子,一歲以上可以半年一次,但都要注意家庭環境的衛生,可以減少感染寄生蟲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