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為何對貓薄荷草情有獨鍾

在貓咪書籍中對於貓草的效用有不同的說法,有些書說貓草會令貓咪興奮,另外也有書說貓草是促進毛球排出,常常令貓主人搞不清楚,而在門診中也常有貓主人問到這些問題,其實貓草在英文字義有二種說法:一種是CATNIP或是CATMINT,翻成中文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貓薄荷草;而另一種是PET GRASS,也就是貓麥草,由於這二種都是草,所以翻成中文簡稱為貓草,但是這二種草的效用卻是大不相同。CATNIP是貓咪的興奮劑;而PET GRASS則是幫助貓咪的毛球排出。

貓薄荷草(CATNIP;CATMINT)--這類的貓草是屬於薄荷草的一種,它對於貓科動物有興奮刺激的作用,

所以早期在馬戲團的訓獸師使用貓薄荷草給獅子及老虎,讓這些兇猛的獅子,老虎變得溫馴聽話。貓薄荷草的作用相當於幻覺劑,貓咪經由嗅覺或味覺就能有興奮的效果,貓咪會躺在地上左右打滾或是以面部磨蹭,甚至會像酒醉般在地上發出愉快的咕咕聲,但不是每只貓咪都會有這些興奮的反應,而且小於三月齡的幼貓對貓薄荷草沒有反應。

貓薄荷草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型式,像是零嘴小點心、噴霧用、玩具填塞用,在國內比較常見是將貓薄荷草乾燥處理,而國外還有活生生的貓薄荷草植物供貓飼主自行種植後利用,由於貓薄荷草是好用無毒性的草,它對貓咪有興奮作用,但對人卻有鎮靜的功效,

所以貓薄荷草可用來製成茶(CATNIP TEA),幫助睡眠及緩解緊繃的情緒,另外功用還包括減輕胃痛、腹瀉,以及幫助傷口的癒合等等。看完了這些貓薄荷草神奇的功效,是不是令你想給貓寶貝嘗試呢?!不過你要切記一點:貓咪對於任何新奇的事物只有3分鐘的熱度,所以平常須將貓薄荷草用密封袋或密封盒封好,因為即使隔著塑膠袋貓咪仍然嗅得出來味道,而常常聞貓薄荷草的貓咪會慢慢失去興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