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貓咪為何會打呼嚕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發現貓咪會打呼嚕,但是沒有人確切知道為何家貓會發出呼嚕聲,但很多人都把這種聲音理解成是一種心滿意足的 表現。沒有人確切知道為何家貓會發出呼嚕聲,但很多人都把這種聲音理解成是一種心滿意足的表現。我們人類對於家貓為何發呼嚕聲的認識 正日趨完善;大多數科學家都贊成該現象與喉、喉部肌肉和神經元振盪器有關。
幼貓在幾天大的時候就學會發出呼嚕聲了。獸醫們認為這是在告訴貓媽媽“我挺好的”和“我在這兒呢”之類的信息。發呼嚕聲也說明幼貓和 貓媽媽之間存在著一種親密的心理感應關係。

幼貓成長為成年貓的過程中,會繼續發出呼嚕聲。很多人都認為貓是因為滿足和愉快才發出這種聲音的。但是,貓受了傷或處於疼痛中時,也 會發出呼嚕聲。著名的生物生學家伊莉莎白·馮·穆根塔勒提出,呼嚕聲連同其低頻振動是一種“天然的治療機制”。發出呼嚕聲或許與骨骼 的加固與矯正,減輕疼痛以及癒合傷口有著某種聯繫。
呼嚕聲是家貓所特有的發音特徵。然而,在貓科動物中,其他種類也會發出呼嚕聲,如短尾貓、獵豹、歐亞猞猁、美洲獅和野貓。儘管像獅子 一類的大型貓科動物也會發出呼嚕般的聲音,研究卻表明豹亞科動物,比如獅子、老虎、美洲豹、美洲虎、雪豹及雲豹,
並不能發出真正的呼 嚕聲。呼嚕聲與貓科動物的其他發聲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產生於整個呼吸迴圈(包括吸氣和呼氣)過程中;而像“喵”這樣的其他發聲現象 僅在呼氣的時候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