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神仙魚是如何繁育的?

1、繁殖前的準備:
準備一個45*45*45cm的繁殖缸,水位到40cm(野生的神仙用60*35*50cm水位到55cm,因為野生的比家養的體形大一些。),用困過5天以上的水就行,但水溫一定要與養缸一樣!用一片26*13的毛玻璃或磨沙玻璃(就是普通玻璃用砂輪打一下)也可以,實在沒有,是玻璃就行!與缸壁成19~30度角都可以,我用的是25度左右(其實神仙魚在任何度數都可以,但以19~30度為佳!)。光照,用自然光就行了!繁殖水溫以26度最好。放魚後再調水溫。
2、繁殖中親魚的管理:
親魚入缸後,就會開始啃板。如果是以下臍的親魚(下臍就是雌魚與雄魚伸出輸卵管與輸精管),
一到兩天內就會產卵。沒下臍的親魚就得慢慢的等了。在繁殖期的親魚是要餵食的,在網上有些文章說在繁殖期間的親魚不吃不喝那是錯誤的!但不要喂活紅蟲,因為活紅蟲會破壞受精卵,最好喂給血蟲或凍紅蟲。
寵物網解析,產卵後,可以留下親魚,但如果親魚不護卵(我說的護卵是說親魚不吃沒受精的卵、死卵和發黴的卵),那就把親魚放回養缸。就由你來代替親魚工作了,你要把沒受精的卵、死卵和發黴的卵用小鑷子等工具清出缸外。這裡得說一點,在網上關於繁殖神仙的文章與生活中的魚友在繁殖神仙時都說要放一個氣泵或水妖精,這裡,我是不推薦加水妖精的!因為那會把一些剛孵化的小魚吸進去。
至於氣泵,加不加就看你的愛好和心情了。雖然氣泵對孵化有利,但那樣得到的小魚對氣泵的依賴性很強,一但停電,那就全沒了!不用氣泵,得到的小魚才是最健康的!卵經三天半左右孵化成小魚有的會達四天,這是正常的!(有的魚友說他的小魚三天就出來了,那是不可能的!一定是你沒記好時間!不集你在魚缸上帖一個小紙條,記錄一下產卵與孵化的時間,就會知道到底用了多少時間了!)小魚或受精卵掉到缸底沒關係的!
3、小魚的管裡
小魚孵化後,要很長的時間不會遊動。當看到小魚開始遊動再腹下沒有卵黃時就要喂給洄水了,就是把洄水倒入魚群中。如果你沒有洄水,那也沒關係。我有一個方法,這可是我自己最近才想到,
並在6月1日這一窩神仙中得到了驗證。就是在小魚開始遊動時喂給蛋黃水(蛋黃水的製作我的方法也是與他人不同的,有些人說把蛋黃在水中捏碎,但那樣得到的蛋黃水太粗,小魚吃起來不太好。我是把洄水網(240目紗網)放到水裡,然後把蛋黃放到網裡捏碎並來回晃動,看到了吧,蛋黃漏到水中了。這樣的蛋黃水才是小魚喜歡吃的,因為它的粗細正好。),蛋黃水可以多給一點,沒事的。放完蛋黃水後,跟著就放入一些紅蟲。你會問魚這樣小,怎麼吃紅蟲啊?這些紅蟲不是給小魚吃的,是要它們產卵下小紅蟲的。這樣一來,你的缸就成了生態缸了,小魚現在只能吃蛋黃水,過一兩天就可以吃到小紅蟲了,再過一個星期小魚長到孔雀魚的幼子一樣大時就可以吃紅蟲了。
當吃完紅蟲時,以後就什麼都能吃了!嘻嘻,這是不是很好啊?它的原理是你放的蛋黃水太多,水會臭掉。小魚也就死了,這就是魚友們不推薦使用蛋黃水的原因。但用了這個方法就沒有那個問題了。紅蟲會同小魚一起吃蛋黃水的,並很快就能繁殖出小紅蟲,繁殖小紅蟲的時間,正好是小魚長大到可以吃小紅蟲的時間。我現在這窩小魚以到了吃紅蟲的時候了,死亡率比以前小多了!注意,從產卵起1個月內只,可少量換水,每5天換20分之一就可以了不可大最換水,不然小魚就倒楣了!產卵前可以每天換十分之一的水,這樣有助於水質的保持和親魚的產卵。還有,如果你用蛋黃水,
那最好在用蛋黃水的同時加一個氣泵,以防因生物多而缺養!最後,祝大家繁殖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