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瑪爾濟斯

瑪爾濟斯的歷史:其名字並不意味著其來自于馬耳島,原因是形容詞“maltese(馬爾他的)”來自於閃族詞“màlat”,後者的意思是避難所或港口;這一閃族詞根後來用於一系列海上地區的名稱,如Méléda的阿德里亞島,Melita 的西西里鎮以及馬耳它島的名字當中。這種小型犬的祖先生活在中地中海地區的港口和海上城市當中,在那裡它們獵食常見於港口倉庫和船艙中的老鼠。在阿裡斯托德關於當時(西元前384-332)的犬類的記載當中,它提到了小型犬,它給它取了一個拉丁名“canes melitenses”。這種犬在古羅馬時期便已為人所知;西元一世紀時的拉丁語詩人Strabin讚揚其為“主婦所喜愛的伴侶”。

文藝復興時期的許多畫家所創作的瑪爾濟斯犬繪畫作品顯示,這種小型犬位於那個時代的美婦人的身旁並出現在當時的客廳中。

瑪爾濟斯的概覽: 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

儘管體型小卻具有令人滿意的作為伴侶犬所需的精力。瑪爾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瑪爾濟斯犬最古老的歐洲玩賞犬之一。但是肯定瑪爾濟斯犬的原產地是馬爾他島,卻引起了一系列的異議,雖然這種犬在該島無疑已有許多世紀了。 整體外型:體型小,體長。身體被有白色的長毛,非常優雅,頭高昂。 重要比例:體長超過地面到馬肩隆高度的38%。頭長是地面到馬肩隆高度的6/11。

瑪爾濟斯的性格:瑪爾濟斯犬是從頭到腳披著白色絲狀長毛的玩具犬。它的態度文雅而深情、熱切而行動活潑,儘管體型小卻具有令人滿意的作為伴侶犬所需的精力。

瑪律濟斯犬是溫和的小犬,全家的寵物。可以放心地讓它與兒童玩耍。通常健康良好,一直到生命晚期仍生氣勃勃。 瑪爾濟斯犬對運動的要求很低,對兒童特別友好,它態度高貴、聰明(有時甚至是狡猾)。而且非常依戀它的主人。如果有興趣擁有一條非常美麗的小犬而不是一條有實際用途的犬,瑪爾濟斯犬是合適的選擇。

瑪爾濟斯的氣質:活潑,感情豐富,易訓,機智。

瑪爾濟斯的毛色與類型:白色 奶油色毛髮:密,光滑,鬆散,下沉,絲樣質地,全身均很長。毛直,不帶捲曲或有波狀。軀幹部分的長度大於地面到馬肩隆的高度,下沉到地面,象披肩一樣緊貼軀幹,不敞開或者是形成簇或叢。前軀自肘部到腳部,後軀上自膝關節到腳部,

均可以有簇狀或叢生的被毛。無下層被毛。頭部被毛很長,下垂到前顏面,並在此與鬍鬚混在一起。同時頭骨上的毛髮也下垂並與耳上的被毛混在一起。尾巴上的被毛向軀體一側下垂,觸及飛節。 顏色:純白色;淡象牙色也可以。淡橙色也可以但非所期望的顏色,其會使顏色顯得不完整。

瑪爾濟斯的常見疾病 遺傳病 髖關節發育不良

常見疾病 氣管萎陷 倒睫 水腦症 黑色棘皮症 哮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