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到家一周餐譜

貓咪到家後的一周內,千萬可不能讓它餓著肚子啊。那麼到底怎麼樣給狗狗餵食好第一餐呢?避免突然換食造成小貓咪消化紊亂物。第一個星期最好不要更換食。居住環境的改變會漸給小貓咪帶來應激反應,等應激消失以後,再逐更換到新食物。

領養小貓咪時,可以向繁育者瞭解它的飲食習慣(每天幾頓,飼喂量以及食物內容)。給小貓咪換食過程需要一個多星期,正確的換食過程可以減少糞便含水量及腹瀉,避免影響小貓咪的生長發育。正確的為小貓咪換食表:

1.第一、二天:75%以前的食物 + 25%新食物

2.第三、四天:50%以前的食物 + 50%新食物

3.第五、六天:25%以前的食物 + 75%新食物

4.第七天:100%新食物

正確的給小貓餵食方法:

不要將餐桌上的食物喂給小貓咪,不然會讓它養成偷嘴或乞食的壞習慣。為小貓咪選擇的食物必須滿足它生長發育(至一歲左右)需求,全面均衡的營養食品。食物種類及飼喂量要考慮到小貓咪的實際年齡。

貓咪喜歡少食多餐,每餐的進食量很少,要選擇不容易變質的乾糧顆粒,隨時提供清潔飲用水,將食物與清水擺放在安靜角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