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預防與治療豹紋守宮的腸胃炎


一提起腸胃炎,飼養?過豹紋守宮的朋友簡直是談虎色變。豹紋守宮一直是以飼養容易而著稱,要說最大的問題就是腸胃炎了,幾乎是致命的疾病,基本上一旦得上了,就很難治癒,就算治好了,以後也容易復發,體質總是差很多。

豹紋守宮患上腸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水質的污染問題,食物的污染問題,但有兩個原因是最容易患上腸胃炎的,一個是,餵食過多,導致嘔吐。再一個就是在低溫的情況下餵食。都是人為的飼養問題,所以要多加注意。

這近十年的飼養中,經手的豹紋守宮已過幾百隻,在印象中,

豹紋守宮腸胃炎的死亡率是90%以上的,不是說治不好,有的也可以治癒,但在今後的幾年中,它們的身體狀態始終有影響。成體有時可以熬過,但幼體和亞成體基本可以宣告被判極刑了。

豹紋守宮患上腸胃炎會表現拒食,活動明顯減少,經常爬著睡覺,糞便稀,不成型,嚴重的為綠色。長時間不吃東西的話,它們的體重會驟減,尾巴也會消瘦下去,當已經到了牙籤尾的情況下,基本就沒有救了,但它們卻非常的能熬,從發病的時候,到死亡,有時候可以撐到3個月到半年,這個過程是極其痛苦的,但這麼長的時間又很難讓你輕易放棄治療。

NUTRIBAC,可以預防腸胃炎,增加食欲,消滅沙門氏菌,但真正得了腸胃炎的豹紋守宮,這個藥的作用就一般了,

我們還得使用土黴素,慶大黴素等消炎藥來治癒。每天堅持用藥。

由於不吃東西,它們的體力跟不上,但又不能填食,所以我和威廉前輩總結出一個非常噁心但又可行的辦法。那就是把蟋蟀的頭部切下,把裡面的液體擠出,讓它們舔食,這對豹紋守宮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腸胃炎我想說的更多的是避免而不是治療,一旦遇到患上腸胃炎的豹紋守宮,不要輕易放棄治療,如果你相信有奇跡,那就真的會有奇跡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