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選購理想的幼犬?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怎樣選購理想的幼犬?

一、選擇幼犬的標準


選擇幼犬的標準是,同一胎中愈早生的幼犬健壯,愈晚生的幼犬越孱弱。骨胳大者較健壯,足部大者是日後身體能變大的證據。頭蓋骨大的幼犬一般較聰明,頭部若似碗狀者不佳,尤其是長毛種及福克斯梗等頭部較細小之種類的幼犬。依據犬種系統,毛的選擇標準亦很重要。此外,叫聲洪亮也是選擇幼犬的標準之一,弱小的犬的吠聲如同虛弱的小兒一般。

二、鑒別健康幼犬的方法


健康幼犬應具備以下條件:要全身洋溢活潑的精神;旺盛的食欲;適度柔軟的排便;背部不彎曲而大體挺直;毛有色澤,

觸摸有柔軟感;鼻頭為黑色,觸摸有涼感;不咳嗽;眼神靈活無眼屎;唇、齒齦為鮮紅色;吐氣無臭味;不會反芻食物;在暖和的季節能伸展身體睡覺等。選擇幼犬時不要只用眼睛觀察,要用手抓住幼犬估量其身體的彈力,判定幼犬體質強弱及其他狀況。發育旺盛的幼犬,用手抓住時,可以感到其彈力。此外,觀察其動作也很重要。仔細觀察犬所有的細微動作是獲知幼犬體質、性能和氣質的重要方法。


選擇犬的性別,要依飼主的飼養目的和喜好來定。例如,若飼養用來作工廠及倉庫等的警備犬,則體質強的公犬較合適,若以玩賞,或以生幼犬為目的,

則以母犬為宜。


選擇幼犬不能光看姿態生出來的幼犬讓人感覺像犬時,大約是在生後的20—25天,這時可以清楚地預料幼犬長大後的姿態。在選擇幼犬時若太注意其姿態也是最忌諱的。一隻幼犬是否能成為姿態優美的大犬,取決於成長過程。即使專家認為是優秀的幼犬,長大後也不一定像期望的那樣。即使發育旺盛的幼犬,其身體發育也並不平衡,最初僅是身體部分一直伸展,其貌不揚,腿部看起來很短。其次是它的嘴巴變長,呈現出犬的特徵,所以在選擇幼犬時不能光看其姿態。以上所述並不一定是優秀犬的決定條件,尚鬚根據種類、系統和生產狀況等條件來選擇,選擇幼犬時也有判斷失誤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