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常見疾病的處理 糖缺乏症的預防與治療

鸚鵡常見疾病的處理:鸚鵡由於其美麗的外表,學人說話的本領而被人們所喜歡,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鸚鵡,但是在飼養鸚鵡的過程中多少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鸚鵡生病了該怎麼辦? 發現自家鸚鵡患有鸚鵡糖缺乏症該怎麼處理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人類經常因為缺乏某種微量元素而患病,這種病一般是由於人自身的偏食造成,鳥類的身體也會因為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者物質而導致生病,而這種病的產生並非因為鳥類的挑食,基本都是因為飼養者的疏忽所造成。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糖缺乏症的預防和治療。

糖缺乏症可能在任何鳥類身上發生,雖然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並不容易發生,但是我們還是應該需要瞭解一下,有備無患。病因一般是因為鳥的消化系統出點問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造成的,還有經常忘記給鳥餵食,

讓鳥經常在饑餓的情況下生活也容易造成這種病的產生。我們可以觀察到的症狀有,鳥的呼吸加快,肉眼能觀察到鳥的身體隨著呼吸加速而動;怕冷會和別的鳥在一起取暖或者找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不喜歡運動和拍打翅膀,沒精神。嚴重的會出現昏迷甚至死亡。

其實這種病完全是可以避免出現的,只要飼料充足,各種蔬菜水果不缺乏鳥是不會出現這種病症的。治療的辦法比較簡單,飼料充足,在飲水中加葡萄糖,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白糖代替。一直添加到鳥恢復正常為止。

如已經嚴重到出現鳥的反應遲鈍甚至昏迷,應及時送往獸醫處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