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如何正確使用爬蟲鈣粉和維生素


飼養?過寵物蜥蜴的看官對使用爬蟲營養添加物一定不會陌生,一般來說經常會用到的就是爬蟲專用鈣粉和維生素了,但是如何使用這些營養添加物才是最節省和最有效的呢?這就是這篇文章要和各位看官探討的了。
目前市售的爬蟲專用鈣粉和維生素都是粉狀的,區別在於品質好一些的顆粒會更細一些,而品質差一些的顆粒會粗一些。這種粉狀的功能在於使得鈣粉或維生素粉可以均勻覆蓋和沾粘在飼料表面,保證被個體隨食物一起攝入。我個人的經驗是用一個大小比較合適的塑膠盒子或者桶子,

我用的是550克的桶裝冰淇淋的桶子,放入大約兩湯勺的鈣粉,將活餌(蟋蟀,大麥蟲等)扔進去,輕輕晃動幾下。這時鈣粉或維生素粉就會非常均勻的沾粘在飼料表面了,將飼料用鑷子取出就可以直接喂給蜥蜴了。如果你飼養的蜥蜴是吃蔬菜的,則可以取適量鈣粉或維生素粉均勻的灑在馬上要喂給蜥蜴的菜葉表面,然後將撒有營養粉的菜葉直接喂給蜥蜴就可以了。
另外一些爬友在和我交流時問我一般鈣粉和維生素粉混合使用的比例是什麼。實際上我個人從不將鈣粉和維生素粉混合使用,這樣不方便掌握精確的喂給量,使用起來也比較浪費。我個人建議同時準備兩個容器,一個專門用來盛放鈣粉,
另一個盛放維生素。鈣粉的使用頻率更頻繁一些,一般每週會添加一次到兩次,而維生素粉則只會在每個月使用一次到兩次。分開使用會更容易掌握用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