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綠鬣蜥膿腫的防治

一般來說膿腫是因為細菌感染造成的,細菌感染一般會侵入蜥蜴的某個或某幾個器官,外表表現為膿腫的形式。比較會讓我們混淆的是,爬蟲身體組織感染細菌後形成的膿液並不會像人類一樣是液態的,而是外表看來很像乾酪狀的半固體,某些情況下也會是像橡膠一樣的質地。當你的爬蟲的問題確認為膿腫之後,需要做的第一步是首先要清潔膿腫部位,需要用消過毒的針或刀片打開膿腫區,將其中的膿液徹底清除乾淨,然後用抗生素(我的一個醫生朋友建議使用可以在一般藥店買到的環丙沙星軟膏)塗抹在開放傷口處以殺死蜥蜴體內的細菌,
再在傷口外面塗抹一層維生素A軟膠囊中的油狀液體以隔絕外界污染源,防止造成二次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建議直接給你的蜥蜴口服抗生素。因為一般草食性蜥蜴的腸道內都會寄生著大量説明消化植物纖維的益生菌群,這些益生菌對於蜥蜴類的消化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給蜥蜴口服抗生素則會嚴重破壞腸道中的益生菌群,造成更加嚴重的消化問題。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對蜥蜴進行抗生素注射,但強烈建議只有有經驗的或者是專業人士才這樣做。另外抗生素的使用劑量一定要小,畢竟蜥蜴的體重大概只有人類的數百分之一,
大劑量的抗生素對他們而言是致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