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信鴿弓形體疾病的防治

信鴿弓形體疾病,是一種人和信鴿都會感染的傳染性疾病,這種疾病主要損害信鴿的神經系統以及體內器官。雖說不是常發疾病,但是如果感染且沒有及時治療的話,還是會死亡。

信鴿弓形體疾病的傳播途徑

弓形體疾病是由龔地弓形體引起的一種寄生在細胞內的原蟲病,它的原宿主是貓,中間宿主有哺乳類、爬行類、鳥類和魚類等動物,所以我們的信鴿也包括在內,它們都會產生自然感染。像大家一些常見蚊子、蠅子、蟑螂等一些節肢動物,它們也都是弓形體疾病的搬運宿主,如何信鴿吞食了帶弓形體病菌的蟲子,

它們就會即而感染。

信鴿感染弓形體疾病的臨床症狀

由於弓形體病菌的潛伏期不同,所以大致可分為兩種現象,一種是急性型,一種是慢性型。急性型的病鴿初期會食欲不振、貧血、走路容易跌倒,排白色稀糞,然後迅速消瘦。後期出現歪頭,翅膀垂,發性間接性痙攣,角弓反張,直至死亡,病程約3-7天。慢性型的病鴿症狀輕微,不易查覺,不過亞健康的信鴿不可長留。

如何防治信鴿弓形體疾病

治療:發病信鴿感染此病,可用磺胺甲嘧啶治療,如果配合乙胺嘧啶或黃胺類與甲氧苄氨嘧啶合用,會明顯提高療效。

預防:防止貓進入鴿舍,產生感染。隨時保持鴿舍衛生,定期消毒。必要時還可用藥物預防。比如用磺胺甲基嘧啶,

按每100只信鴿1克的用量,混在飼料裡飼喂,以後的藥量可減半,每天1次,連續3-5天后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