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感冒的防治

平日裡,如果龍貓偶爾打幾個噴嚏應該不至於得了感冒,有可能是小貓貓鼻子裡進了灰塵所導致的,大可不必擔心。龍貓感冒的病情有兩種途徑患上,一是貓貓家長可能把感冒傳染給了它們,還有就是貓貓自身被風吹著了,龍貓著涼感冒。

如果我們的龍貓寶寶鼻端有黏性分泌物,或者能直接看到鼻涕和有骯髒的鼻涕凝結成的塊可以先擦掉,然後看看還會不會再流出來。如果情況反復最好立刻送寵物醫院進行治療,不要用酒精擦鼻子或服用小兒感冒藥,這些都不是很有效,而且容易延誤治療,

最終有可能會龍貓肺炎導致死亡,各位貓友如果確定龍貓感冒了,一定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讓貓貓康復。

最後,我們一定要注意:飛沫傳播和手上的接觸傳播。感冒病毒在空氣中存活時間很短,但在人的皮膚上,有溫暖的體溫,能存活很久。所以,大家感冒的時候請,儘量不要接近龍貓,讓家人洗手後幫忙喂一下。到感冒快好時,戴上口罩、洗乾淨手,再去餵食和換水,但也別和龍貓太親近。還有就是不要讓龍貓寶寶吹風,確保我們的貓貓健康地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