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讓綠鬣蜥聽話

綠鬣蜥尾巴很長,可用來當防禦的武器,游泳時可推動身體,以及躲避敵害。健康的幼體或是未經馴服(不管是否被豢養過) 的幼體及成體,會表現得易怒並試著逃脫。可能會用尾巴鞭打你或像鱷魚一樣搖擺著身子逃脫,就是不願意被抓起來。雄的綠鬣蜥有非常強的領域性,相遇時會作一些展示動作,如擺動頭部及搖晃喉部垂肉,並側對著對手,且站高一點使自己看起來比較強壯。

如果作為寵物飼養,綠鬣蜥一定要經過馴養和讓它們熟悉外界。抓綠鬣蜥的技巧及重點:綠鬣蜥位在眼睛後方,突起的正中央,

有一個像鳳眼的東東(有人稱之為“第三隻眼”)那是它們類似感應器的東西。在抓它們的時候,只要用手只把它輕輕的蓋起來,它們就比較不會掙扎。經常將它們抓起撫摩,不要給它們太大的壓力,逐步和它溝通,這樣它在面對陌生人時.會表現得很輕鬆。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它們就會爬上飼主的肩膀或是頭上,但當他的背部或頭被觸碰時,仍會對四周保持警覺並做出積極的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