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斜頸疾病的防治

神經疾病(斜頸)
症狀:耳炎與腦神經障礙時、初期可以看到輕微的脖子歪斜。漸漸地歪斜變大。狀況更嚴重時會在同一地方不停地轉來轉去,眼睛的瞳孔會左右擺動。這時候已經無法自行進食了。中耳炎等情況、若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話,會出現打噴涕流鼻水的現象。
原因:因外耳炎、中耳炎、腦神經障礙等所引發的脖子歪斜的疾病。平衡器官若受到障害、會無法筆直地前進,或是不停地轉來轉去。
預防及處理:立刻請教有經驗的,獸醫師。診斷後,以抗生物進行治療。早期治療的話,痊癒的可能性也相對提高。

若有其他部分的感染症狀的話,例如打噴涕等,也要進行治療。將食物盤移到較低的地方,讓它容易進食,並暫時停用給水罐,以水盤餵食,無法自己進食時,把水盤或食物盤拿到它的嘴邊幫助它進食,或是把食物跟水送到它的嘴裡。基本上不需要流質食物。儘早與獸醫師一起治療是飼主最重要的事,無法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