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帶兔子散步要注意什麼呢?


寵物兔

你見過帶寵物兔散步的主人嗎?其實這樣做的人還是很多的,如果你養了一隻寵物兔,也是可以帶兔兔散步的,但是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

在兔子成長得較穩定,而且習慣給人抱之後再帶出去溜會比較安全。由於兔子的習性是在清晨與傍晚活動,因此飼主也可以挑選相同的時間帶兔子到附近走走。

在出門前可預先勘查一下場地,規劃安全的散步路線,尋找可以休息的場所,記得一定要幫兔子穿上背帶、系上溜兔繩。兔子暴衝的速度很快,要抓回逃跑的兔子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此外,還要避免和貓、狗、猛禽等可能危害兔子的動物接觸,當環境不安全時就要將兔子抱起來保護好。夏天的炎熱時段,柏油路會非常的燙,冬天寒流來也會對兔子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飼主務必慎選出門的時間。

當然也要避免有人胡亂餵食兔子人類吃的,

或其他不適宜的食物。也別忘了隨身攜帶清除兔糞用的袋子和鏟子,做個有公共禮儀的優質主人。回家之前要先在外面用毛梳幫兔子清理身體,避免兔子帶著髒髒的身體回到家中,同時帶回蝨子或跳蚤,或是皮膚病。

如果經常帶寵物兔出去的話,可能會造成他喜歡室外的環境,不喜歡呆在籠子裡,所以要注意散步的頻率不要太高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