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拉布拉多散步要注意什麼?

每天清晨和傍晚的時候,人們都習慣帶著自己的狗狗到社區逛逛。這裡有些家長牽著自己的狗狗,緊緊的拉著牽引繩。還有些家長放人狗狗自由,讓它可以隨意奔跑跳躍。拉布拉多犬也是最為常見的寵物狗之一,那帶著拉拉散步的時候又要注意些什麼呢?

1.沒有注射疫苗和沒有度過疫苗期的拉布拉多幼犬,不能隨便帶到戶外去散步遛彎。一般要等到幼犬度過疫苗期且身體健康,飲食、行為正常時才能帶它外出散步。

2.每天在溫暖舒適的時候帶拉拉外出散步。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天,拉布拉多犬的散步時間應該在清晨和晚上;而在寒冷的冬天,應該在陽光溫暖的上午和下午帶拉拉外出散步。

3.不要在冰冷潮濕的天氣裡帶拉拉外出散步。如果一定要外出,那麼也最好給拉拉穿件雨披,而且不要在戶外停留太久,同時在拉拉會家之後要及時的給它擦乾身體,

防止感冒生病。

4.帶拉拉散步的時候,要拉扯好牽引繩,不要讓它瘋狂的到處亂跑,避免發生車禍等意外。要防止拉拉接近患病的流浪狗,防止它去翻垃圾堆。以免感染上傳染病和寄生蟲。

PS:如果帶拉布拉多犬穿過草叢樹林,那麼在回家之後要為拉拉梳毛、洗腳,如果拉拉身體真的很髒,那麼還要徹底的給它洗個澡。此外,回家後一定要記得給拉布拉多犬喝一些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