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打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

隨著養寵物狗的人越來越多,飼養者對寵物的免疫意識也逐漸增強,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飼養者對寵物疫苗不是很瞭解,比如狗狗要打幾次疫苗?狗狗要打什麼疫苗?狗狗打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針對以上問題小編將狗狗打疫苗的相關內容整理如下,希望對飼養者有所幫助。

狗狗要打幾次疫苗?正常的免疫程式是,在小狗45天時開始注射疫苗,六聯或者四聯,每隔二十一天打一針,連打三針,在小狗滿三個月的時候打狂犬疫苗,這是首次免疫,以後每年要加強免疫一針,疫苗和狂犬都要打,時間要比前一年提前一個月的時間,直到狗狗死亡。

從以上內容我們大致瞭解了狗狗要打幾次疫苗,狗狗在出生後,就跟我們人類是一樣的,都是需要注射預防疾病疫苗的,為的就是防止細菌與病毒侵害我們的身體,為身體做好抗體準備,從而更好的預防疾病,

有些狗的主人認為打幾年,狗狗大了就沒事了,現在由於城市養狗的密度增大,一些傳染病已經開始傳染給年齡大的狗了,所以不要心疼那幾十塊錢,到時候花更多的錢看病,一定要每年都打疫苗。那給狗狗要打疫苗需要注意什麼呢?

狗狗要打幾次疫苗是對狗的健康安全的基本保障了,給狗狗打疫苗有很多禁忌的,如果主人忽略了觀察狗狗當時不適合免疫的一些情況而貿然免疫的,或者是注射了品質差過期或者保存不當的疫苗,肯定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很多主人錯誤地認為狗狗打幾次疫苗後如果生病了,就證明疫苗沒有效果當初就不該給狗狗打疫苗。要知道狗狗要打幾次疫苗的作用是預防,

而不是治療。如果小狗已經感染病毒,或是體質、營養都不好,打了疫苗會害了它,應先對症治療、調理身體、適應環境後,在非常健康的情況下方可免疫。

通過整篇文章想必大家對狗狗要打幾次疫苗的問題有了一定瞭解,需要主人注意的是,即使給狗狗打了幾次疫苗,也應細心關注狗狗的健康。當狗狗年紀太小或太老、體質弱、當地爆發傳染病,或是上一年的疫苗快要到期的時候,都應立即採取相應的預防或挽救措施,狗狗生病了還是應該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