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總結】帶狗狗散步要注意什麼?

很多家長都認為帶狗狗散步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然而就是因為這樣疏忽大意,就導致了一些一位元外情況的發生。如兩隻狗狗打架了,狗狗被車撞了等等。如今,我們提倡文明養寵,且在帶狗狗散步的時候更需要注意些什麼,比如說以下幾點:

第一,剛出生的幼犬,在沒有接種疫苗之前,不能隨便帶出去散步遛彎。一定要等到狗狗注射疫苗,度過觀察期,狗狗身體一切正常的時候才能帶它出去逛逛。而且幼犬散步時間不宜太長,半個小時之內就可以了。

第二,發情時期的狗狗不能帶出去散步遛彎。我們知道,發情的狗狗性格脾氣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此時出門容易發生意外,如狗狗為了爭奪異性打架等等。

第三,懷孕時期的狗狗在散步遛彎的時間不能太長,因為狗狗身體會吃不消。同時,懷孕的狗狗身體非常特殊,主人一定要牽引好,

保持狗狗在自己的身邊,這樣不容易出什麼意外。

第四,無論是帶大型犬、中型犬、還是小型犬散步,自己最好能準備一點報紙和一些便便袋,當狗狗排便之後要及時的撿起扔進垃圾桶,以保持環境的衛生。

第五,在冬天陰冷潮濕、下雨、小雪的時候就不要帶狗狗外出散步了,這樣狗狗容易著涼生病。如果一定要帶狗狗外出,那麼時間也不要太長,此外最好能給狗狗穿上一件雨披或者是保暖的衣物。

PS:如果狗狗在戶外竄過樹林草叢,那麼回家之後要給狗狗洗洗腳,梳梳毛,整理下身體,必要的時候還要給狗狗洗澡,保持寵物狗身體乾淨,防止寄生蟲的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