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鍾情另類寵物:蜥蜴、壁虎和蟒蛇

一般人喜歡養貓狗當寵物,但在臺灣有對“6年級”夫妻許耿銘、黃渝穎,卻鍾情蜥蜴、壁虎和蟒蛇。兩人養出了心得,從繁華的臺北市搬到偏遠的桃園縣觀音鄉,開設以爬蟲類動物為主的“異世界”寵物店,希望這些長相兇悍、性情溫馴的小動物,能為更多人帶來歡樂。

據臺灣報載,幼時曾在南非住過的許耿銘,8年前到寵物店閒逛時,發現一隻小綠鬣蜥,他覺得備感親切,有如喚起童年在南非生活的回憶,不加思索地買回家飼養,把妻子嚇了一大跳。許耿銘摸著“小綠”(夫妻為綠鬣蜥取的名字)的頭時,看著它閉眼享受的模樣,

一切的不快都拋諸腦後!

後來他陸續又養了多隻蜥蜴、守宮(俗稱壁虎),還花了數萬元買了一條黃金蟒,家裡被友人形容是小型“爬蟲動物園”,花費逾百萬元。妻子黃渝穎受到丈夫感染,加上朝夕相處,也愛上這些外型嚇人的小動物。

別人到公園遛狗,許耿銘夫妻則是帶著蜥蜴寵物到公園曬太陽,總會成為目光的焦點。夫妻不忘向大家解釋,在這些爬蟲兇猛的外表下,有顆溫馴的心,不會吵鬧、亂跑、隨地大小便,只要主人付出關懷,它們也會以行動貼近主人。

許耿銘建議,想飼養另類寵物,可以先養鬃獅蜥蜴,它體型適中,溫馴好養,和主人的互動良好,是爬蟲類初養者的最佳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