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飼養中錯誤的餵食計畫

長期用肝臟加胡蘿蔔喂犬貓是錯誤的

不少犬貓主人,尤其是犬主人,長期只飼喂犬貓肝臟加切碎的胡蘿蔔,還有個別主人認為,肝臟加切碎胡蘿蔔是犬貓最好的食物。我們知道,肝臟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D,胡蘿蔔裡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1個β-胡蘿蔔素分子能在犬體內分解成2個維生素A分子,這樣用肝臟加胡蘿蔔喂犬,更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哺乳動物中只有貓,不能把吃入的β-胡蘿蔔素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用胡蘿蔔飼喂貓是可以的,用肝臟加胡蘿蔔飼喂犬、貓是錯誤的。

犬喂骨骼一次不能太多

犬愛吃骨頭,

臨床上常見到不少吃排骨肉後,或吃肉剩下的骨骼,讓犬一次大量食用,犬大量食用骨骼後發生便秘。因此 ,一次不能用大量骨頭飼喂犬,可把骨骼分成少量多次飼喂。雞鴨小的骨骼不能喂犬貓,以防紮傷或卡在消化道。

用成年人洗髮香波給犬貓洗澡不好

用成年人洗髮香波給犬貓洗澡,且洗澡次數又多。這樣的犬貓,尤其是白色犬貓,被毛洗的脫落,皮膚變成了粉紅色。成人洗髮香波鹼性大,能把犬貓皮膚上油質洗脫的非常乾淨。大家知道,皮膚上的皮脂腺分泌油脂,保護皮膚,防止乾裂。如果把油脂洗去,使皮膚抵抗力降低,就容易感染細菌性、真菌性或疥蟎性皮膚病。給犬貓洗澡,最好用犬貓洗澡香波。如果買不到,

可用嬰兒洗澡香波,或用中性香皂和肥皂。

多長時間給犬貓洗一次澡最好。一般犬貓髒了或有了異常氣味時,就應洗澡。幼犬貓注射疫苗後2周,才能洗澡。夏天洗澡次數可多些,每2~4周,甚至每週可洗澡1次。平時有些髒時,用手巾沾些水擦一下就行了。洗澡時嚴禁把水灌入耳內,以防發生內耳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