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痛心!寵物狗咬掉主人手指 被員警斃狗取指

老沈沒想到,養了6年的寵物狗,卻在一個意想不到的時候,猛咬了他一口,而這一口咬下去,老沈的左手拇指被咬斷了。

事後老沈被送去了醫院,

而要接上斷指,只能從狗狗肚子裡取出已經被它吞下的那一截拇指。

齜牙咧嘴的狗狗讓老沈的家人毫無辦法,無奈只能報警。

最終,余姚公安局巡特警大隊出馬,開槍擊斃狗狗,用最短的時間取出斷指,第一時間送到了市六醫院,醫生用了近4個小時才接上斷指。

目前,老沈再植的手指還在康復中,未來有望恢復70%~80%的功能。只是傷口可以癒合,但愛犬已經回不來了。

給愛犬洗澡突然被咬

特警出馬將其擊斃

56歲的老沈是余姚大隱鎮雲旱村的村民,開著一家工廠,平時在廠裡養著一條雜交的牧羊犬,狗狗個頭不小,算是大型犬,但平時脾氣乖巧,很聽老沈的話。

4月2日中午12點前後,眼看天氣不錯,老沈就打算給狗狗洗澡。

沒想到的是,洗著洗著,狗狗突然無緣無故咬住了老沈的左手大拇指,大拇指第二關節中部以上的部分都被扯掉,吞下了肚子。

同時,老沈的胸部和右手也被抓傷,家人見狀,趕緊把老沈送往市第六醫院,狗狗則被趕進廠區的簡易庫房關了起來。

家人想到,接斷指還得把狗狗吞下去的那截拇指取出來,但狗狗情緒越來越暴躁,控制不住,他們只好報警。

當天中午12點10分,接警之後,余姚公安局巡特警大隊的隊員趕了過來。特警隊員胡樾紫手持微型衝鋒槍,另兩名隊員打開玻璃門,對狗狗實施了第一次射擊,擊中了狗狗腿部,但是狗狗還挺壯,受到驚嚇之後,更加瘋狂地在庫房裡逃竄。

下午1點多,胡樾紫再次找到了合適射擊點,

居高臨下直接命中了狗狗的要害部位,將狗狗擊斃。確認狗狗死亡之後,家人迅速進行了解剖,在狗狗的肚子裡找到了老沈的大拇指,馬上送去了醫院。

手術做了近4小時

再植的斷指有望成活

老沈是在下午1點多抵達醫院的,手外科副主任醫師潘佳棟說,拇指的功能占了整只手掌的近50%,如果能很快從狗腹取出,也有再植的可能。

下午2點多,斷指送來,經過一兩小時胃液的浸泡,已經發白,而且斷面和表皮都有不同程度的腐蝕。經過術前準備,下午4點多,老沈被推進了手術室。

手術是潘佳棟主刀,整根手指的斷指再植本來就非常難,而老沈的手指經在狗肚子裡呆了一兩個小時,已經被“消化”,難上加難。

老沈被推進手術室打麻藥時,

潘佳棟就開始給斷指清創了,先用藥水清洗殺菌,再在顯微鏡下清創,手指是被撕咬下來的,斷面參差不齊,加上部分血管、神經、肌腱等被胃液“消化”了,所以需要剔除不少的變性組織,平時半個小時能完成的一道程式,這次潘佳棟花了約一個小時。

固定好骨骼,接下來就是血管縫合,因為剔除組織較多,在縫合前,不得不從老沈的左前臂移植了一段約3.5釐米長的血管作為大拇指的動脈,隨後又縫合了兩條靜脈。

斷指再植手術,通常一次性完成,但為了降低老沈再植的拇指感染風險,潘佳棟決定,手術分為兩期,這一期固定好骨骼、縫合血管,肌腱和神經的縫合放在第二期。所以,血管處理完畢後,他把下次要縫合的肌腱和神經用線頭做好標記,

縫合了覆蓋血管的表皮,手術結束。當時已經是8點多,手術持續了近4個小時。

現在已經過去4天,老沈恢復的不錯,潘佳棟說,如果沒有意外,滿7天后再在醫院觀察一周,就可以回家休養了,一兩個月後,根據康復情況再做二期手術。“如果一切順利,這根手指70~80%的功能都會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