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怎麼樣及時瞭解狗狗生病的症狀

現在養狗狗的朋友們已經越來越多,可是許多朋友對狗狗不夠瞭解,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些狗狗生病時的症狀,並告訴大家怎樣處理,比如怎麼幫狗狗清理耳朵,怎麼解決狗狗肛門腺腫大的問題。狗狗使我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要及時地關心愛護它們。

如果你發現你的寵物狗經常會出現抓耳朵或者是甩耳朵的動作的時候,那你就要多留心一下了,因為很可能你的狗狗的耳朵有問題了。但是很多的狗主人都是在狗狗耳朵上的病變已經產生異味的狀況下才發現問題,這個時候病情一般都比較嚴重了。所以為了避免出現上述的這種狀況,最好及時清理狗狗的耳朵,只要清理的方法是正確的,很容易就可以減少發生這種情況的幾率。

正確的瞭解耳垢
其實耳垢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幫助狗狗的耳朵抵抗細菌的侵襲,阻止疾病的發生的。耳垢是有很多種顏色的,像是白色的耳垢,黃色的耳垢以及淺黃色的耳垢。耳垢的形狀也是很多種的,像是如果狗狗的耳垢是塊狀的,軟泥狀的或者是粉末狀的都是比較正常的狀況。但是不是正常的狀況就不需要清理了,狗狗的耳垢是需要定期的進行清理的,
否則的話,即使是正常的狀況,即使是健康的耳朵,也是會出現有異味的狀況的。

很多的狗主人都會會用棉花棒來清理耳垢的,但是如果遇到狗狗的耳垢是濕軟的類型的話效果就不是很好,因為用棉花棒清理有可能會出現不小心的讓耳垢進入到耳朵的更深處,
也有可能會讓狗狗的耳朵產生不適感。如果遇到這種狀況的話最好先使用一些藥水來讓耳垢軟化,然後讓狗狗自己甩耳朵,這樣既能排除耳垢又不會讓狗狗產生不適感。

肛門腺問題
如果你的寵物狗是屬於比較肥胖的類型的話,
有可能狗狗會有肛門腺腫大的問題。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狗經常會用爪子來摩擦屁屁或者是蹲坐在地上的話有可能是狗狗的屁屁出現發炎的症狀。如果你的狗狗在肛門的附近長出一些小膿包的話也是肛門腺出現了發炎的症狀,狗狗的肛門腺是可以幫助狗狗分別身分的,所以每一隻狗狗的肛門腺都有不同的味道。所以狗主人最好經常幫助狗狗洗澡,而且在洗澡的時候最好可以清理一下肛門腺的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