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富汗獵犬(Afghan Hound)品種介紹

外觀標準

四肢:長且碩壯.前肢伸直,後肢的膝關節深曲.

足部:大,強而有力,被濃毛覆蓋.腳趾呈弓形狀.

頭部:頭部長,不窄.黑色鼻子,被毛為淡色則鼻子為赤褐色眼睛:金色或暗色,上揚的東洋型眼角.

耳朵:長,被絲毛覆蓋,耳根位置低,緊貼兩頰下垂.

尾巴:不短,尾根低.行走時,尾巴上舉,尾端彎曲成圓狀.毛稍微稀疏.

身體:身高,體長適當,背部呈水準狀,結實,胸部豐厚。

阿富汗犬的獨特風格來自其高雅,威嚴的外觀,以及其美麗的容姿;無論在如何嚴酷的環境裡也能耐,具有驚人的敏捷及強壯的體格。

此又名喀布爾犬的阿富汗獵犬,屬古老犬種,4000年前的阿富汗繪畫上即有此犬的畫像;西元前六世紀的希臘掛毯上,也有此犬種的織像。此犬可能原產中東地區,後來沿著普通商路線,傳到阿富汗,被用來狩獵瞪羚,狼,雪豹等動物。阿富汗犬種於1886年,首次登陸英國。

1926年,英國將此犬介紹給美國。

阿富汗犬獨立心旺盛,身體強壯,待人友善,但是亦有神經質的一面。雖然體格強壯,一有生活照顧不周的情形發生是,身體便會日趨消瘦。此犬曾經一度被人批評為具有不可信賴的氣質。然而,現在的品種已被改良過了,保有其原有的活潑性格外,比以前順從;教養及訓練上比以前容易。

理想的身高:雄68~73公分,雌63~68公分。

優雅活潑的阿富汗獵犬,為確保其身心最佳狀態,適當的運動是不可缺少的。阿富汗獵犬喜愛居住在舒適的現代住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