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處理狗狗局部膿腫問題


早發現早處理

即便是輕微的外傷,如果未及時處理而造成感染的話也會出現膿腫的問題,如果再不進行處理可能會出現更加嚴重的情況。

所以不要因為只是一些小傷而放任不管,小傷不治就有可能衍生出大問題。

引起膿腫的主要致病菌是葡萄球菌,其次是化膿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和腐敗桿菌。除此之外刺激性較強的化學藥品被誤注或者漏出靜脈外會引起非細菌性化膿性炎症。

化膿感染初期,局部因為血管擴張,血管壁的滲透性增高,白細胞特別是分葉核白細胞大量滲出到血管外,發生以分葉核白細胞為主的炎性細胞浸潤。因為局部受到強烈刺激,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都會發生紊亂,局部組織壞死,在酶的作用下,膿性組織溶解,在病灶周圍形成膿腫膜,隨著膿腫膜形成,膿腫成熟。

膿腫可分為潛在性膿腫及深在性膿腫。

前者發生于皮膚、皮下結締組織、筋膜下及表層肌肉組織中。初期局部腫脹沒有明顯界限且稍高於皮膚表面,觸診局部堅實,熱痛明顯。後期,中心逐漸軟化並出現波動,波動會越來越明顯,不及時處理會自潰排膿。

深在性膿腫發生在深層肌肉、肌間、骨膜、腹膜下及內臟器官中,局部腫脹增溫不明顯。但是觸診會有疼痛,而且有指壓痕。不及時處理,狗狗體溫會升高,食欲不振,或其它全身症狀。

要處理該問題,要進行消炎、止痛、促進炎症產物消散吸收等措施。處於急性炎性細胞浸潤初期的膿腫,局部可塗消炎止痛軟膏,如樟腦膏、魚石脂軟膏。當炎性滲出停止後,用溫熱療法等促進炎性產物消散吸收,同時全身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治療。

如果膿腫有波動,那麼就要送至醫院,進行膿腫切開,不要自己盲目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