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主人如何處理狗狗常見小問題

有的時候狗狗一直在叫,吵的人心煩、無法入睡,您是不是也經常遇到這樣情況呢,如果在遇到這種情況如何應對?還有的狗狗容易便秘,主人們看到狗狗便秘很緊張,到底是什麼導致狗狗便秘的?

狗狗太能吵了怎麼辦?
狗狗其實很可憐,尤其是很早就離開了母親,一直就處於神經質狀態,很容易感覺不安全、也很容易驚醒。它們其實是需要人陪的,不過作為主人也不要每次吵鬧就用餵食來安撫狗狗們,久而久之就養成條件反射,吵著吃東西。

除了餵食要按照固定時間一天四次外,如果被狗狗吵醒絕對要訓斥它,告訴它不准叫。不妨給籠子上遮住一塊布,讓它安安靜靜的睡覺去。三個月的狗狗就可養成按時睡覺的良好習慣了。把籠子防止在一個安靜角落中,不要經常有人經過,然後遮住光線,讓其有安全感。

狗狗叫的時候是希望被注意,先讓狗狗聽懂:不許叫!別狗狗發出聲響就立馬有反應,時刻提醒狗狗“不准叫”,一天、兩天的警告,相信狗狗叫的次數會降低、遞減。狗狗如果再叫不妨選擇懲罰性手段 來教訓狗狗,讓狗狗知道亂叫是錯誤的。
狗狗便秘怎麼辦 

狗狗便秘首先分析一下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分析下自家狗狗便秘屬於那種情況,有針對性的預防、解決。
1、是否是飲食不合理,不給狗狗吃專業的狗糧,而長期吃動物內臟、肉類、剩飯剩菜之類,從不吃水果、蔬菜等。
2、狗狗肥胖,活動量少。
3、狗狗不愛喝水。
4、最近吃了大量骨頭。
5、剛到陌生環境,作息時間改變。
6、新環境雖然很好,但是卻有很多干擾,比如鞭炮聲、有其他狗狗。
7、狗狗年齡超過了8歲以上。

解決方法:
針對1-3的情況,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讓狗狗吃專業的狗糧,少吃亂七八糟的食物、零食,多讓狗狗運動,不愛喝水的夠過在水中放些鹽、奶粉之類的。
針對4的情況,過幾天等狗狗把骨頭類食物都消化了就好了。
針對5的情況,讓狗狗慢慢適應新環境,自然就能恢復。
針對6情況,需要帶狗狗多散步,關注夠過的變化。
針對7情況,狗狗老了要特別注意它的飲食、作息,狗狗各項功能衰退容易出現各種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