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助殘犬

助殘犬知識簡介

顧名思義,助殘犬就是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犬,可以幫助殘疾人料理日常生活的一類犬只。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國政府首次開始訓練導盲犬來幫助退伍人員。經過精心的訓練,導盲犬可以帶領盲人安全地走路,當遇到障礙和需要拐彎時,會引導主人停下以免發生危險。一條訓練有素的導盲犬會引領主人穿梭在繁忙的人流和街道。後來,人們又訓練犬用它的肢體語言來提醒主人各種聲音,成為助聽犬。當助聽犬聽到聲音時就前後移動,或直接引領主人到發出聲音的地方。

經過訓練的助聽犬能夠提醒主人,如:電話鈴,門鈴,敲門聲,報警器,鬧鐘,有人呼叫主人名字等。助聽犬能夠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主人和其他人交流,從而使主人更好地融入日常社交活動。


在助殘犬和主人之間,不僅流淌著相互的關愛,更充滿著無私的奉獻和非同尋常的信任,他們是朋友和助手的關係。助殘犬不僅為主人提供行動上的幫助,而且使主人對他人的依賴性減弱了,從而大大增加了主人的自信和自尊感,使他樹立了積極向上的心態。另外,當殘疾人帶服務犬時出行,就會從行人中獲得更友好的對待。犬的出現似乎分散了人們關注殘疾的注意力,打破了人與人之間有時存在的隔閡,為大家帶來積極向上的關注點。

事實上,專業機構有嚴格的標準和程式來挑選助殘犬。只有那些對人沒有攻擊性、不亂叫、不咬人的狗才有可能被選中並接受特別訓練。通過幾個月的複雜、嚴格的訓練,它們學會對主人服從,獨自在家,對聲音和手語做出反應等,之後,犬就可以和未來的主人開始生活一段時間,以便相互適應。當犬和主人配合默契時,就可以長期生活在一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