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邊境牧羊犬時請勿毆打和恐嚇

邊境牧羊犬

就好象是你不會輕易去打或恐嚇一個小孩子一樣,所謂懲罰只是要讓狗狗知道它的行為讓你不滿意.懲罰的目的並不是去傷害它,只是要求它、糾正它,

因此就不要去打它們,也沒必要去嚇唬它們。最簡單的方法則是,用你明顯的語氣對它講“NO”!

要時刻記住,對狗狗說“NO!”的時候,重點不是你的音量,而是你的語氣和權威性,要使的它感覺到你的地位。而單純的大聲去吼,雖然也會有效,但也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一旦狗狗開始害怕噪音了,它們可能會對其他的聲音,例如打雷、喇叭等也是會產生恐懼或被懲罰的感覺。

至於打狗,就更不可取。包括本人在內的很多人都是曾經有過這樣的誤區,認為在它們不聽話的時候就可以“該出手時就出手”,事實上,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為無論任何方式的打,都會讓愛犬產生對手的恐懼感,

例如,你每次抬手的時候都會打它,而當你再抬手準備撫摩它的時候,它也會感到緊張,這就是所謂的“恐手症傾向”。

此外,還有很多人喜歡用報紙卷兒或塑膠瓶子敲擊地面,讓它們意識到錯誤。至於這兩種方法,專家們的意見褒貶不一,因此只能說要“因狗而異”。但是,如果其他的懲罰方式有效的話,我們還是建議不要採用這兩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