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系杜賓發展簡史

與現在不同,早年間德國杜賓身材矮小,皮毛粗糙,毫無美感可言。它們的性情非常兇猛,是ONE--MAN DOG。它們是好鬥的,無畏的。這作為杜賓犬早期的首要因素,人們把它出售作為護衛犬。這些杜賓有能力做任何事,包括打獵,服務工作。但它們兇猛的護衛能力是它們最主要的魅力。它們從一生下來就被一個主人訓練。在當時如果一隻杜賓犬能被除主人以外的人觸摸那它一定不是一隻合格的杜賓犬。


美國杜賓犬俱樂部(DPCA)于1921年成立。採用1920年的德系標準,但當1925年新的德系標準出臺以後,特別用強調的語言指出它兇猛的性格時,

美國人猶豫了,儘管在十年以後美國人才有了自己的美系標準,那時的DPCA停留在1920年的標準上。

在1925年的德系標準裡提到:“忠誠的,無畏的,勇敢的,極端的警衛犬,這個犬種表現出自然的,兇猛的性格和極高的智力,拋開它兇猛的性格,杜賓犬是具有非常高的服從性而且非常容易接受訓練。它對氣味的感覺非常敏感,具有非常好的忍耐力,是很好的家庭犬,伴侶和保護者。”

杜賓犬在美國的表現卻使人日漸擔憂。德系粗暴好鬥,在公眾場合必須佩帶口罩,這一點明確了杜賓是ONE--MAN DOG。除主人以外無人能碰。在美國它的好鬥性早已不被接受。

對杜賓犬明顯的分歧出現於1935年的8月份。當DPCA制訂出自己的標準時,改寫了德系標準,

特別在性情這一方面。美系標準仍然包括這個詞“好鬥”但新加上了缺陷“羞澀和粗暴”同時也除去了德系中的描述“對陌生人的不信任感”。1935年的美系標準是這樣形容杜賓犬的性格“精力充沛,警戒的堅定的,敏捷的,忠誠的和服從的,無畏的,好鬥的”

在1942年DPCA則徹底取消了這兩個詞“好鬥”和“兇暴”這一杜賓犬性格的一部分,取而代之的是把“羞澀”作為它性格的主要缺陷。在1948年DPCA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宣告如果杜賓犬出現兇暴的,羞澀的表現,它將被取消參賽資格。這是DPCA做出的跨時代的一步,要知道在當時沒有任何一個犬種在此前有這樣的規定。一開始並不被美國養犬俱樂部所接受,但最終還是被承認了,那是歷史性的一刻!

分裂的加劇

難道美國育種家軟化了杜賓犬的性格嗎?難道在育種的過程中美國人所培育的杜賓犬失去了它原有的護衛能力嗎?許多歐洲的,德國的育種家非常強調的指出杜賓犬已經失去了它們原有的特性。

而美國育種家則堅決否認了這一點。他們爭論的焦點在於是否延續杜賓犬原有的性格。美國人認為杜賓犬兇猛的性格完全可以在 Schutzhund (護衛犬等級考試)中得到充分的發揮。美國不同與德國。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法律,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時喜歡爭論也是美國人的天性。事實上,在當時有許多保險公司不會考慮把擁有杜賓犬的家庭作為他們的客戶。

直到今天這樣的爭論還在持續下去。美系對德系,我想這不僅僅是這兩個國家對犬種的爭論,

同時也反映了這兩個國家不同的修養,教化和不同的哲學。

德國對杜賓犬的育種是嚴格控制的。德國人嚴謹的作風註定他們培育的杜賓犬是十分注重功能性的,這是德國人的目標。近年以來德國人也不贊同太過兇猛的性格,他們想保留多伯曼先生培育的杜賓犬的強壯的外表,他們希望他們的犬種在護衛上表現出絕對地冷酷和勇氣。這也作為他們的育種目標之一。德國杜賓犬協會規定只有通過(ZTP)的杜賓犬才能被配種。ZTP包括三個方面:(1)形態測試;(2)性格測試;(3)護衛考試。 然後還要同時要求具有工作犬的工作證書(working certificate),至少要通過護衛犬一級考試(Schutzhund)。這樣的狗才能被用來配種。再一次強調德國人對杜賓犬工作能力的重視。

對此,美國人尖銳地指出:難道德國就沒有作為寵物的杜賓犬嗎?而作為家庭犬的寵物犬就一定需要有什麼“工作性能”嗎?於是喜歡創造的美國人堅持自己的個性,他們按照自己的意願調整犬的外觀,絕大多數都成了SHOW級犬。所以在美國經過註冊的犬都可以配種,沒有其它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