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可以給狗狗吃豬肝嗎?

6200

適合狗狗吃的食物有許多,比如說肝,像雞肝這些食物都是寵物狗最喜歡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有那些狗狗食欲不好,家長可能就會在食物中添加一些雞肝來刺激狗狗的食欲,讓它能多吃一點。狗狗喜歡吃雞肝,那麼它喜不喜歡吃煮熟的豬肝呢?針對狗狗的身體情況來說,它能否長期吃煮熟的豬肝呢?

一些寵物犬專家曾經說過,偶爾給寵物狗吃些肝是非常不錯的,但是絕對不能長期大量的吃肝。這其中不僅包括雞肝,其它的任何動物肝臟,不管是生的肝還是熟的肝都不能大量吃。

一般來說,

肝類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D、磷、脂肪、碳水化合物,而且還帶有獨特的腥味。從營養方面來看,肝應該是對狗狗身體非常健康的一種食物,而且還帶有獨特的腥味,這也更容易刺激狗狗的食欲。然而,研究也證明如果長期大量的給狗狗吃肝,這是非常不好的。

狗狗長期大量的吃煮熟的豬肝也存在著幾個問題。首先是因為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狗狗長期吃會導致身體肥胖,甚至可能又發糖尿病、胰腺炎、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此外,肝中所含了維生素A,如果大量吃還可能導致狗狗維生素A中毒,會引起狗狗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除此之外,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磷而含鈣低,

而且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所以長期吃會導致狗狗缺鈣,對狗狗的成長發育極其不好。值得注意的是,寵物狗可以偶爾吃煮熟的豬肝,但是豬肝只能用清水煮熟,而不能添加太多的鹽分或者其它的烹飪材料,這些特別加工製作的豬肝是不能給寵物狗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