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治療犬肝腹水病的方案

或許很少有寵爸寵媽們知道,狗狗患上肝腹水這個疾病。但事實上,引起肝腹水的原因很多。如果是膽囊炎或者膽道蛔蟲阻塞造成的肝功能不好引起的腹水,這樣還好治一點。

如果是肝硬化的終末階段,亦即代償期肝硬化與失代償期肝硬化的一個分水嶺,一旦腹水產生,說明肝臟自身的功能已經很差了。那麼狗狗得了腹水要怎麼辦呢?應該如何治療呢?

腹水形成是原發疾病加重的表現,又會促使原發疾病加重,甚至演變成更為嚴重的後果,促使患犬病死率大大上升。肝硬化腹水的出現是肝硬化失代償的標誌,

肝性腦病和肝腎綜合征的出現具有同樣意義,皆稱為肝硬化重要合併症,愈後極其險惡,因此肝硬化腹水應及時的診斷,積極治療,如果不及時處理會促使疾病發展加重,出現以下各種不良的影響和後果:

肝硬化腹水存在由少到多,便增大腹腔內壓力進而更加使門靜脈壓力升高,而易導致消化道血管破裂大出血,進而導致肝性腦病出現(即肝昏迷出現),同時也會導致肝腎綜合征出現,預後險惡。

腹水大量長久存在則壓迫腎動脈血流造成對腎臟供血不良,直接促使肝腎綜合征的形成和出現,惡性循環促使肝病更加嚴重。肝硬化腹水長期存在,腹腔壓力增加,使胸腔容積相對減少,膈肌功能活動受限,

大大影響患者呼吸功能,喘憋加重,也大大影響氣體正常交換。

如果你發現寵物狗有類似肝腹水的病症,那麼應該送它去寵物醫院檢查,確診是否是肝腹水。如果確定是就要第一時間進行治療,當然如果確診是其他病情,那麼也要及時的治療,萬不可因為粗心而耽誤了治療狗狗的最佳時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