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教鼠去廁所容易嗎?

寵物網認為,要教鼠鼠像狗狗一樣懂得上廁所的禮儀”有一點困難的。不過可以利用鼠鼠的天性,讓它在一定的範圍內尿尿是有可能的。

首先要準備一個廁所,市面上也有在販賣,如果要自己動手做也可以,不過出入口的高度不要太高,免的鼠鼠不方便出入。廁所擺放的位置要離它窩最遠的地方,比如說鼠鼠的窩在籠子的右下角,那廁所就要放在最左上角。因為這是鼠鼠的習性,習慣在離窩較遠的地方尿尿。至於廁所內所放的沙,最好不要選購尿濕了會變固體狀的沙,因為鼠鼠喜歡在沙堆玩,

有可能會誤食。準備好後就看鼠鼠的表示了當開始的時候也許它還搞不清楚,所以你可以看看它平常都是哪裡尿尿,試著把廁所移到那去。這樣子鼠鼠應該就會去廁所尿尿了如果還是不行,就把鼠鼠尿過的地方,用木屑抹一抹後放在廁所的沙上,或是把便便放在沙堆上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包尿布好了

一般來說黃金鼠會比多瓦夫倉鼠(被稱為多瓦夫蒼鼠的有加卡利亞蒼鼠、坎培爾蒼鼠、羅伯羅夫斯基鼠)來的容易記住廁所的位置。當然還是有那種怎麼教也記不的廁所在哪的鼠鼠,如果試了很多次還是沒辦法的話,勸你還是放棄吧!如果沒有放置廁所也不會影響到飼養環境的衛生的話,那麼就讓鼠鼠隨便去吧!

不過鼠鼠的便便就比尿尿來的傷腦筋,

就算它會乖乖的去廁所尿尿,但不會去廁所便便的鼠鼠多得比比皆是因為野生的鼠鼠也有相同的習慣。

野生的鼠鼠會在巢穴中挖一個廁所的洞穴,不過大多是用來尿尿,便便通常會到廁所以外的地方去,原因是什麼到現在還不清楚。另外,有些鼠鼠還會咬著或含著便便,然後把便便吐出來,如果你家的鼠鼠也會這樣的話不必擔心,因為鼠鼠所吃的食物纖維在盲腸的時會被細菌分解成碳水化合物,而這些碳水化合物沒有被吸收就被排泄掉了所以鼠鼠會把排出的便便再吞到嘴中,能夠有效的活用所攝取能量的8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