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折耳貓好嗎 飼養起來容易嗎

折耳貓好嗎,起先想飼養它的原因是因為是看著它非常的可愛,但是就是價格嗎這個波動也太大了,這難道就是在暗地裡暗示著折耳貓的好壞也是與價格相對應嗎?它的好壞要看它是否好飼養,而不止于關注於它的樣貌,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折耳貓是不是好養,怎麼飼養最好。

 

折耳貓有著別於其它貓咪的特徵就是它的耳朵,非常可愛的折了起來,這也是貓咪名字的由來哦。

一、折耳貓好養嗎

適應力:蘇格蘭折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

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運動: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每天最好能抽時間和它們玩耍。

性格:其天生就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它們喜歡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你。可以說,它的外表與其溫柔的性格非常吻合,其叫聲很輕!同時,不僅會與其他的貓貓相處得好,甚至對狗都很友好。

清潔:折耳貓那下折的耳朵是這一品種的主要特徵,同時也成為了衛生護理的重點。其耳朵分泌物較多,需每星期兩次用滴耳油清潔,幫助耳道內保持乾爽,避免細菌和寄生蟲的滋生。

梳毛:折耳貓平時有自己清理毛髮的習慣,但是有能力的限制,無法將身軀的整個毛髮清理乾淨。因此,需要主人定期的為折耳貓梳理毛髮。而為折耳貓梳理毛髮是一件非

二、折耳貓怎麼養

一般情況下,主人購回來的幼貓都是3月齡左右的,因為此時的貓咪都是接種過疫苗的,使得回家後不會出現健康隱患,以下將從2月齡的貓咪說起折耳貓該怎麼養:

生長期(2~6月齡):幼貓斷奶後就進入了快速生長期。在2~6月齡之間,一定要注意幼貓的營養,提供給一定的營養、蛋白質、能量。此時幼貓所需的能量是成貓的好幾倍;但又因為幼貓還小,消化不太好,大部分的熱量,營養吸收不了,所以幼貓必須至少吃三餐。幼苗必須吃優質的幼貓貓糧。

幼貓貓糧必須是以肉類為主要原料,及好消化,含有大量的營養。

成熟期(6~12月齡):當幼貓從生長期到成熟期,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又不同,幼貓到了成熟期食量增大。雖然這時是的貓有了貓的體型,但他還會生長一些。貓咪喜歡吃優質的幹貓糧,這是也可以添些豐富的貓罐頭,以符合它的營養所需要。

成年期(一歲或以上):此時,折耳貓就可以吃成貓糧了。

蘇格蘭折耳貓的腸胃功能比較脆弱,在餵食時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在1~4月齡時,不要餵食牛奶盒過硬的食物,最好為去準備用白水煮熱的雞肉和牛肉,並將其搭配專業的幼貓貓糧進行餵食,而且餵食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避免給其造成腸胃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