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中毒急救介紹

普通來說,若狗兒中毒,會有嘔氣、休克、不停流口水等症狀出現。而其中毒的原因多來自家中所種的植物、一些腐蝕性的毒藥、殺蟲劑、朱 古力、乙烯甘醇、過量的藥物或吃了腐壞的食物。
在這時,急救的目的便是要在獸醫來前,沖稀或中和之前所中的毒。如狗兒誤吃了瓶中的東西而中毒,小心地根據瓶上指示誤服後之應變措施去做,還要記得讓你的獸醫也看看。但若瓶上沒任何指示,你可採取以下方法:
1、若狗兒吃下一些腐蝕性或含有石油的物質,或它表現得十分不舒服,甚至失去知覺,你應立刻去找獸醫,
因在這些情況下,你絕不適宜自行替它急救。
2、如狗兒吃下其他毒物,按每10磅的體重計算,可喂它吃一茶匙過氧化氫。若有需要,隔5分鐘可再喂一次。
3、喂它喝兩杯水或一杯奶去稀釋它胃中的毒素。
4、如毒物沾染到皮膚,立刻用大量清水清洗。若毒物含有油份,可用水及梘液替狗兒洗澡。
5、任何形式的中毒,在獸醫診所也有適當的解毒劑,所以帶狗兒往診所治是必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