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幫狗狗預防感冒的方法

冬季天氣寒冷,這個時期管理的側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預防呼吸道疾病上。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及犬舍潮溫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的還可能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特別是一般小型犬和幼犬耐寒能力差,容易患呼吸系統疾病。幼犬感冒時,絕對不能飼養在尿便味很重的不潔場所,否則可能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感冒是百病之因,犬因感冒引發其它疾病的也不少。即使只是小“感冒”也要及時治療以免後患。

狗狗感到冷時的表現:發出哀號的聲音、顫抖、顯得很焦慮、走路放慢、環顧四周等。

當有這些表現時,請速帶狗狗回家,或就近進入室內的。如果有可能,請抱起狗狗。

容易受涼的愛犬類型有:

1、不滿6個月的幼犬;

2、老年和有關節炎的狗狗,低溫會使他們的關節變硬,從而在走路時感到疼痛;

3、患有糖尿病、心臟病、內分沁失調、腎病的狗狗,因為這些狗狗自身很難調節體溫;

4、體重過輕的狗狗;

5、短毛犬;

6、短腿的狗狗,在雪地,身體容易接觸雪。

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溫,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犬的體質,提高犬的抗病能力。讓犬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

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

禦冬期間,要及時進行疫苗接種。預防感冒和傳染病,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強禦冬能力。防疫以接種犬六聯苗與犬窩咳苗尤為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