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感冒的症狀 秋冬季節需預防感冒

貴賓犬感冒的症狀?貴賓犬的智商非常的高,是人類非常喜歡的寵物犬之一,在貴賓犬感冒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哪些症狀,貴賓犬自己不會說話,我們應該要特別注意。

貴賓犬是小型犬,體質比一些中大型的犬要差一些,肯定沒有大狗抗折騰,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善待它,絕對不能讓它感冒的.

秋冬季節體質稍差的貴賓狗狗容易發生感冒,特別是3月齡左右的幼犬,此外,夏季在空調房間過長,或是洗澡後著涼都有可能引起感冒。狗狗感冒並不難治,但是,有一些疾病的症狀,起先是和感冒症狀很相似的,比如:犬瘟熱這種致命的病,一開始的症狀就和感冒很相似,所以一定要確定狗狗是不是真的是感冒了。

狗狗感冒的症狀:

1 鼻子流水樣鼻涕,而不是膿性或是有顏色

2 打噴嚏和咳嗽,與犬瘟熱、犬副流感、支氣管炎初期症狀也會咳嗽

3 食欲不振,與細小病毒、犬瘟熱相似初期症狀相似

4 精神不好,打蔫

5 體溫升高,一般為39℃~40攝氏度,正常的成犬,直腸體溫是37.5攝氏度-38.5攝氏度,幼犬是38攝氏度-39攝氏度

與貴賓狗狗感冒相似的疾病:

細小病毒:精神抑鬱、厭食、體溫升高、嘔吐、拉稀

鼻炎:體溫沒有變化,鼻黏膜紅腫,鼻液呈膿樣或是有血

鼻竇炎:狗狗口鼻有臭氣,鼻竇腫痛

犬瘟:體溫升高到40攝氏度或更高,且呈雙相熱,眼睛有黏性分泌物

犬副流感:有傳染性、劇烈咳嗽,流膿性鼻液

支氣管炎:咳嗽劇烈、短咳

以上幾種一定要和感冒區別開來,千萬別耽誤了貴賓熊的就診時機。

貴賓狗狗感冒的治療方法:

1 雙黃連口服液:用注射器抽取一定劑量,直接灌入狗狗口中 ( 注意灌入時速度不要太快疫苗嗆著),

用量:每公斤體重1-1.5毫升,一日兩次。

2 阿奇黴素顆粒:用少量溫水攪拌均勻,同樣是用注射器直接餵食,如果包裝是0.1克/袋,用水攪拌後,分兩次給狗狗吃下即可。

3 狗狗在感冒的治療期間,儘量不要影他休息,同時注意保溫、食量略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