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優質寵物貓糧的挑選四方法

折耳貓

1、保證糧食品質

最好到寵物醫院購買,以保證產品品質,或者超市也能接受吧.千萬不要到菜市場去買,那裡的貓糧的確便宜,

但是,原料都是植物,貓咪吃時間長了會得心臟病,或更嚴重的疾病。貓咪是食肉動物,原料裡必須是肉和必要的營養素添加。

2、口味的挑選

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貓/狗糧都有口味之分,比如“牛肉味”,“雞肉味”等等。寵物食品標籤上標注其含有“牛肉”或“雞肉”時,但是裡面有多少牛肉或雞肉的成分?

專業的寵物食品中的成分列表是按重量遞減從大到小排列的 。例如,如果雞肉在標籤列表中排第一位,說明該寵物食品中雞肉是主要成分,含量高於其他成分。

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成分表中的成份配比,如果某一種貓/狗糧上面寫著“雞肉味”,可背後的成分配比中,雞肉並沒有在第一位,那就證明這款貓/狗糧並非雞肉含量高。

寵物偏愛某一種口味是正常現象,但主人最好也要定期更換口味或者混合口味給寵物食用。這樣可以避免挑食。還有就是不會因為這款口味的糧食斷貨時,你手忙腳亂了。

3、選擇罐頭搭配貓糧一起餵養

貓咪是食肉獸,只單一的吃小餅乾豆豆,總覺得像是虐待它們了似的。所以,我願意用罐頭拌乾糧給貓咪吃,覺得這樣營養豐富,口味也好。

日常給它一些磨牙的乾糧,吃罐頭對貓咪的牙齒就不會造成傷害。而且,事實證明,罐頭中確實含有貓咪需要的蛋白質。貓的身體與我們不同,它饞嘴是因為,它每日的蛋白質需要量是人類的5倍以上,所以,它愛吃肉,只是維持它正常生命代謝的本能反映。所以,別怕貓咪饞,因為它饞證明它健康,

吃的好,長的壯。誰不希望自己家的貓咪健康結實呢。

4、貓糧換品牌要慎重

選擇好了適合自己貓咪的貓糧就不要再換品牌。即使非要換,也要漸漸的換掉。

採用與舊食物摻在一起的方式,逐日加大新食物的分量,來達到換食的目的。總這樣折騰來,折騰去的,容易引起貓咪胃腸不適。不要給自己和貓咪找麻煩,認准了一個就好好吃吧。PConline攝影部落)

金吉拉貓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人類的生活不單越來越先進方便,動物也因而受惠!日本推出了給貓狗佩戴的隱形眼鏡,你說厲不厲害?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貓狗戴隱形眼鏡的原因和人類的可大不一樣。人類往往是為了愛美和方便才戴隱形眼鏡的,但貓狗的隱形眼鏡卻是沒有近視度數,因為那只是用作醫學用途的。

大家知道貓狗的眼部如果受傷或患病,主人替它們滴眼藥水時,它們往往會因為恐懼或疼痛而把主人抓傷。所以日本一間隱形眼鏡製造商,便為貓狗推出了這款隱形眼鏡。這款隱形眼鏡的鏡片浸過特別藥物,

寵物戴上後,可減輕滴藥時的痛楚感覺,每次可戴一星期。

隱形眼鏡材料則和人類鏡片的材料一樣,含有豐富水份,可保護角膜免於乾燥,有加速治療之效,而且設計也針對寵物特性,戴後不易脫落。不過,由於這是醫療用品,所以必須由獸醫替貓狗佩戴,主人胡亂替寵物佩戴不當的話,有可能令它們的眼睛受傷而加重病情。

美國短毛貓

貓抓板的主要材料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麻繩,但是由於貓咪是個挑剔的動物,所以它們對這普通的麻繩都有著很高的要求,要是不合它們的心意,寧死也不會領你的情在那上面磨爪子的。

針對幾款貓抓板做一下介紹:

一、天然麻貓抓板

1.這款抓板的麻繩沒有任何怪味且繩子的材質很細緻;

2.這款抓板的麻繩是橫縱交叉的,非常結實耐用,雖然價格要比一般的抓板貴一倍,但卻是偶家貓用過的最久的一個抓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二、普通型貓抓板

1.樣式多,價格便宜,購買方便;

2.這種抓板一般都帶掛繩,很方便放置,例如掛在門把手上。

美國短毛貓

對貓咪有害的藥物

家庭藥箱一定要放好鎖好,儘量放置在貓咪夠不到的地方,要養成吃完藥就把藥品放回藥箱的好習慣,以免貓咪因為好奇而誤食。有些具有一定會揮發性的藥品一定要蓋緊藥瓶,要把人用的藥物和貓咪用的藥物分放在不同地方,同時不能隨便給貓咪喂人吃的藥,如果要喂也要先諮詢獸醫。

常見的會使貓咪中毒的藥物為阿司匹林(aspirin)、對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

阿司匹林已應用百年,成為醫藥史上三大經典藥物之一,至今它仍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解熱、鎮痛和抗炎藥,也是比較和評價其他藥物的標準製劑,犬科的醫療上也常用於治療眼睛及骨胳肌肉的疼痛或退燒及心絲蟲的輔助治療。阿司匹林的解毒及排泄主要藉由肝臟而使本品與葡萄糖醛酸結合,除了貓之外,大部份的成年哺乳類動物的肝臟中都具有使阿司匹林與葡萄糖醛酸結合的酵素。貓咪對於本品的解毒及排泄能力相當差,使得藥物毒性增強及敏感性增加,所以如果貓咪誤食或主人強制餵食阿司匹林將會引發嚴重的中毒反應,包括沉鬱、厭食、失去方向感、嘔吐、下痢、黃疸、昏迷、甚至死亡!

乙醯氨基酚,又稱普拿疼、撲熱息通,是最常見的止痛解熱劑,是人們發燒的常用藥,而且不會有阿司匹林傷胃的缺點。它對於貓咪卻是一種要命的毒物,市面上的感冒藥裡,幾乎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因為貓咪不能代謝掉對乙醯氨基酚,會在貓的血液裡造成高鐵血紅素症,只要約50毫克,貓咪就會出現中毒症狀;500毫克就可以殺死一隻3公斤左右的貓咪;即使是少量,也會造成無症狀表現的肝中毒!中毒的症狀包括發紺、變性血紅素血症、貧血、血紅素尿、黃疸、顏面水腫、甚至死亡。

還有一些家庭常用藥,如止痛藥、抗腫瘤藥、抗抑鬱藥、減肥藥等,在很小劑量時就有可能使貓咪發生中毒,所以在喂貓吃藥之前一定要看好藥物的成分,以保證貓咪的健康。PConline攝影部落)

美國短毛貓

1.有機磷中毒:有機磷是一種很強、很有效的殺蚤及壁虱的藥物。貓對有機磷的毒性特別敏感,也就是它只要舔進去一點點就可能喪命。除蚤用的有機磷一般是做成粉狀的,使用時加水稀釋,最有名產品是「牛壁逃」,有的做成液狀像「狼狗牌」的除蚤藥水。中毒的現象有流口水、肌肉顫抖、痙攣、瞳孔變小、腹痛、嘔吐、下痢、呼吸困難、 衰弱、不安、昏迷。尚有一些殺蟲劑也是由有機磷做成的。

2.老鼠藥:如果你的貓咪是500只中難得一見的開朗好遊的性格,那麼你帶它出去遊玩時就要多加注意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嚴重的後果。

3.煤油、汽油、殺蟲劑的溶松節油、木材保護漆、傢俱亮光漆:中毒症狀有呼吸困難、嘔吐、皮膚侵蝕、下痢等。

4.鉛、油漆、上釉不良之陶製品

5.花肥、肥料:中毒症狀有嘔吐、下痢、脫水等。

6.甲醇:對人和貓貓都是有害的。

7.樟腦丸(萘丸):那些純毛的衣服需要用這個來防蟲,因此是每家必備的用品,所以就必須看好貓咪,不要讓它們把那個當成可以玩耍的玩具。

8.酚類(或稱石碳酸,carbolic acid):日常生活中主要是作為消毒藥劑(如煤餾油酚)、樹脂、染料、香料及其它化學合成、織物洗淨劑、殺菌劑、除草劑等用途。症狀有行動不協調、肌肉顫抖、精神不振。

如果貓媽貓爸喜歡養一些花花草草的植物,就要注意不要讓貓咪拔花盆裡的土,因為有可能貓咪拔完土的爪子再放到嘴裡舔的話,這樣危險就來了,因為很有可能土裡的肥料對貓咪來說就是有害的物質。很多家裡都備有殺蟲劑來消滅蟑螂、蚊子、蒼蠅等害蟲,請注意在噴灑時一定要避開貓咪,並且將其隔離在安全的地方。

波斯貓

貓貓最愛的鷹嘴豆食譜

材料

罐裝鷹嘴豆:6杯

素食漢堡肉碎屑:1 又1/3杯

豆腐:2杯

營養酵母粉:7/8杯

油:1/3杯

鹽:1茶匙(或醬油4茶匙)

貓(狗)用素食:1/4杯

調味料:適量

作法

1、將鷹嘴豆煮至剛軟,然後用熟馬鈴薯搗爛器壓碎。加入其餘佐料。

2、食用前先使之軟化。你可以將之切成一口大小,撒上營養酵母。

這道菜配飯或拌麵都很棒,你自己也可能會喜歡!

金吉拉貓

常見的貓砂盤有三種:開放式貓砂盤、屋式貓砂盤及有自動清潔功能的貓砂盤。

開放式貓砂盤是最常見和最常用的,貓咪可以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出,因此不會限制貓咪在貓砂盤裡面的活動。很多貓咪都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貓砂盤,而且使用這種貓砂盤貓咪也不容易弄髒自己,在上廁所時如果碰到威脅可以迅速走開。

這種貓砂盤價格相對較便宜且比較容易清理。在選擇這種貓砂盤時要根據貓咪的具體情況,選擇高度合適貓咪進出,且在貓咪掩埋“便便”時不容易把貓砂弄出外面。

另一種貓砂盤則是帶有蓋子的屋式貓砂盤,它只有一個出口,這種貓砂盤可以防止臭味到處擴散以及貓咪在掩埋“便便”時把貓砂弄出外面,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種貓砂盤是比較好的,但對那些對氣味比較敏感的貓咪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喜歡用了。

另外那些平時比較小心謹慎的貓咪可能因為它只有一個出口,覺得逃生路線太少而不喜歡用這種貓砂盤,特別是家裡還養有狗狗的貓咪。但對於性格較膽小上廁所時不喜歡被人打擾、隱私感比較強的貓咪則可能會喜歡屋式貓砂盤。因此在您不確定您的貓咪喜歡用哪種類型的貓砂盤時最好同時擺兩種貓砂盤讓貓咪自己去選擇。

那貓砂盤要多大才合適呢?通常情況下至少應該是貓咪身長的1.5倍,這樣貓咪在“便便”時才有足夠的空間,如果您的地方足夠大,貓砂盤當然是越大越好了。

金吉拉貓

在貓咪書籍中對於貓草的效用有不同的說法,有些書說貓草會令貓咪興奮。另外也有書說貓草是促進毛球排出,常常令貓主人搞不清楚。而在門診中也常有貓主人問到這些問題,其實貓草在英文字義有二種說法:一種是CATNIP或是CATMINT,翻成中文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貓薄荷草。而另一種是CAT MALT GRASS,也就是貓麥草,由於這二種都是草,所以翻成中文簡稱為貓草,但是這二種草的效用卻是大不相同。貓麥草=小麥草,並非什麼黑麥草、燕麥、大麥之類的,小麥草汁在國外是熱門的健康飲品哦。

貓草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

貓薄荷草

在貓薄荷草裡有一種天然植物化學物質,稱為Nepetalactone,可以使貓咪興奮得難以抵擋。這一物質類似一種人類的鎮靜劑。一如人類使用的安眠藥或是一些止痛劑等藥物,持久使用會令藥力減退,所以,貓薄荷草的使用量和次數是很值得注意的。假如讓貓咪們過度接觸貓薄荷草,那它們很快會失去興趣。所以,讓貓咪們來一次興奮派對之前,要悉心地準備用量和貯存貓薄荷草,儘量令它們接觸到適可而止的貓薄荷草分量。譬如一件貓薄荷草玩具的話,在它們玩夠了的時候,就收起放進密封的盒子裡或冰箱裡,以保持新鮮。2-3個星期讓貓咪們享受一下貓薄荷草就足夠了。

貓薄荷其實不應該算作食品,最多也只能算是給貓的一種”娛樂產品”.每次給貓咪的貓薄荷不要太多,相當於大拇指蓋大小的一撮就可以了。貓咪一次過多“吸食”貓薄荷會導致呼吸困難。

總結:貓草是對貓貓健康絕對有益的植物,貓薄荷草是供貓娛樂用,並不能起到任何化毛球的作用。貓草可以長期食用,貓薄荷只可以偶爾消遣一下。

金吉拉貓

貓麥草=小麥草,並非什麼黑麥草、燕麥、大麥之類的,小麥草汁在國外是熱門的健康飲品哦。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PConline攝影部落)

喜馬拉雅貓

食器: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廁所: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裝貓的箱子: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磨爪器: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PConline攝影部落)

波斯貓

玩具一:錫紙球

去廚房找找上次用剩的錫紙,撕一小塊卷成一個小球,讓它在地上滾動——錫紙球的形狀和滾動時發出的聲響對貓咪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同樣,一個舊乒乓球也是如此,你可以把球放在地上滾來滾去,或者最後彈回你的手上,讓貓咪找找看球到底去了哪裡。這個簡單的小遊戲能讓貓咪樂此不疲。

玩具二:手電筒

手電筒也能讓貓咪玩上一整個晚上。把手電筒的光束集中在一點,讓貓咪追逐投射在牆上或者地板上的光點,它一定會像個瘋子一樣滿屋子跳來跳去。如果有雷射光束就更好了,在白天也能玩這個遊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別讓鐳射弄傷貓咪的眼睛。

玩具三:小塑膠瓶

在一個廢棄的小塑膠瓶子裡裝上一點米粒或者沙子,然後讓它在地板上滾動發出聲響,吸引貓咪的注意。確保瓶子不會太大,最好是能夠讓貓咪剛好抓穩的大小,比如小瓶的汽水瓶子。這樣,貓咪就會在一整天裡疲於奔命,就為了抓住這個討厭的發出異響的“怪物”。

玩具四:毛線

另外一樣深得貓心的廉價玩具是毛線,或者任何線狀的物品。貓咪喜歡將毛線纏來纏去,哪怕將自己綁住也沒關係。確保你的毛衣沒有掉線,否則,它們將成為你不在家時貓咪最愛的玩具。

在為貓咪準備玩具的時候,你需要留意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當你不在家的時候需要收好的。雖然貓咪在休息的時候不太可能受傷,但是,當它獨自玩耍的時候,很可能會誤吞下一部分毛線造成危險。除此之外,塑膠袋、紗線等都不適宜讓貓咪獨自玩耍,因為事後開膛破肚取出它們絕對會讓貓咪追悔莫及。

波斯貓

貓爬架屬於消耗品,一般使用年限為2~3年,但如果維護得當,就能大大延長其使用壽命。貓爬架損壞最快的部分是立柱,貓咪很難抑制住自己爬樹的本能而常常吊掛在立柱上,導致纏繞立柱的麻繩損壞或松脫。

建議使用正規廠家出產的爬架,這樣一旦發現麻繩損壞,可以從廠家買到可更換的新麻繩,並有工人來幫您重新纏好。其他的零件也是如此,更換零件可以使爬架的使用壽命延長3倍以上。

如果爬架沾上了貓毛,可以用粘毛滾子或者寬膠帶粘掉,最好能經常給貓梳毛並及時粘掉爬架上掉落的貓毛,這樣能減少清洗爬架的次數延長其使用壽命。

如果平臺或貓窩被弄髒,比如沾到貓咪尿液或嘔吐物而不得不清洗時,要先用濕布擦乾淨,之後可用軟毛刷粘少許清洗劑輕輕刷洗,然後用濕布擦去泡沫,最後用幹布擦拭乾淨,噴上寵物用消毒液,在陽光下曬乾。得到良好維護的爬架可以陪伴你的愛貓成長,真正成為貓咪喜愛的樂園。

波斯貓

一、特點:

1.商品本身重量非常輕巧,不像普通的劍麻貓爬架,一個就要幾十公斤。

2.安裝不需要任何工具,是由各個環環相扣的小元件拼接完成,女生就可以完成。

3.可以拆卸,清洗。常見的劍麻貓抓板是絕對做不到這一點的哦。

4.材質可以讓貓咪盡情發洩情緒,磨爪。

5.安裝簡單,是快裝型的貓爬架,讓主人體驗樂高玩具般的安裝樂趣。

二、注意事項:

1.每種SPORT PET的爬架都有限重,超過商品限重的寵物,請不要使用。

2.不要讓嬰兒接近商品,以免發生意外。

3.遠離火源。

4.不要放在以下地點,防止人或者寵物受傷:人員比較多的辦公室,門的附近,樓梯,過道等行人通過的地方,容易導致阻礙。

波斯貓

現年32歲的Rescate將在本周再次現身ABC電臺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這檔財經類真人秀節目會邀請創業者提出各種新奇創意點子,然後由五名富商嘉賓拍板是否參與投資。

Rescate在5月13日首次參加這檔節目時,獲得了富商凱文-哈林頓(Kevin Harrington)對CitiKitty項目的10萬美元投資。此次公開宣傳也促使CitiKitty銷售額迅速上升,單月就實現了35萬美元的銷售業績。

CitiKitty貓如廁訓練套件的售價為24.98美元,它能幫助訓練寵物貓自己上廁所。

Rescate 和她的丈夫帶著寵物貓Samantha從賓夕法尼亞州搬到紐約一個很小的公寓裡。他們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貓咪居住的小盒子,也無法解決它身上的味道。由此,Rescate獲得啟發,自行發明了一種教貓咪自己上廁所的小道具。幾周後,貓咪就能養成如廁習慣,即可扔掉這個小道具。

折耳貓

1、牽引繩

寵物到了戶外開心、激動,有時候會不像在家裡那麼聽話,而戶外又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牽引繩是必不可少的出遊裝備,它能讓你的寵物在安全範圍內進行活動。

2、充足的水和食物以及可擕式餵食工具

帶上寵物平時喜歡的食物和水,儘量不要吃其他的食物,以免寵物在出遊過程中發生腹瀉嘔吐的情況。

3、抓絨睡袋

打開後正好是雙人床的寬度,墊在床上寵物即使上床也不會把床弄髒,而且吸水性很好,可以吸走寵物身上帶的水。

4、浴液和吸水毛巾

海水對寵物的皮膚不好,帶上浴液和吸水毛巾,在戲水回來的時候可以及時清洗。

5、驅蟲噴霧劑

寵物喜歡在草地裡玩耍,但小蟲和蚊子會特別多。這個時候,一瓶驅蟲噴霧劑則是主人最好的幫手,能讓你的寵物玩得舒舒服服,不被跳蚤蝨子蚊蟲騷擾。

有些貓咪會吃任何能吃到嘴裡的東西。當你在前排座位就餐的時候,注意不要隨手就把一些對它們有危害的食物喂給你的寵物,如巧克力、堅果、葡萄或葡萄乾。同時,還要小心那些能造成貓咪窒息的東西,如硬幣、襪子和小玩具。另外,如果它們在車上吃下的是機油、螺絲螺母一類的東西,即使是微量,也可能導致死亡。

異國短毛貓

1、瞭解貓居家定位與生活習性

著手規劃居家空間前,必須先思考寵物在居家的定位,是單純的貓或是家庭成員;另外,若家中飼養寵物的類別較多,還需考慮不同寵物之間的互動。接下來則是寵物與主人生活的配合程度,基本上,仍然以主人自身的生活品質為重,再針對寵物需求來設定安排。貓、狗等寵物各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而寵物的特殊習慣若無妥善安排,日後必定會讓主人傷透腦筋。因此,只有先行瞭解其生活習慣,進行全盤規劃,才能設計出合乎需求的生活空間。

2、Wetnoz 寵物食盆

名為Studio Scoop的寵物食盆,曾獲芝加哥建築設計與博物院的“Good Design”大獎。

3、佈置寵物貓日光浴

陽臺是主人平日放鬆偷閒最佳場所,不如將貓用靠臥墊也放置於此,一起曬曬太陽、享受日光浴。

4、獨立寵物機能配置

不想局限寵物活動範圍,希望寵物融入生活環境,可於門扉下設計寵物出入小門,方便自由進出居家各空間。善用空間角落或轉折空間,規劃寵物專用休息、活動區機能,或做為寵物相關用品收納區。

5、貓屋可鋪磁磚與排水孔

寵物活動範圍大都在鋪設拋光石英磚的客餐廳公共區域,其他木地板區必須有門片阻止貓狗進出,貓屋地板可鋪設磁磚與排水孔的設計,體貼主人方便清潔貓窩。

地板可選擇具有立體凹凸紋路的設計表面,提高抓地力,防止貓活動奔跑時滑倒摔跤;且考慮貓的活動安全性,轉角收邊要注意避免尖銳造型。

英國短毛貓

1、剃毛推子

主要工具,要選寵物專用的,專用推子會有不同標準的卡尺,可以隨意選擇留多長的毛。

2、貓貓梳子

注意一定要選直板的。

3、指甲刀

貓貓的個性不像狗狗那樣,能老老實實的任由你鼓搗,所以在準備給它們剃毛前,一定要先為它們修修指甲,這可全是為大家的安全著想。如果萬一哪下沒有將它們抓牢,那飛身逃脫時閃閃冒光的爪子可不留情啊。

4、浴液和毛巾

給它們推完之後,免不了會有些浮毛,所以一定要洗香香才行,這不就得用上浴液和毛巾,一次拿齊省得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5、一次性口罩

為自己準備的,剃毛時免不了出現貓毛滿天飛情景,如不想吸入太多的話,戴上這個還是很有效的。

剃毛前準備功夫要做足哦,不然容易弄得一片狼藉,把貓貓的毛剪得一塌糊塗。可能貓貓從此一看到推子就有多遠躲多遠了。

PetAg幼貓奶嘴

一、PetAg幼貓奶嘴

【品牌】PetAg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矽橡膠、食用級塑膠

【規格】120ML

【特點】無味無毒 質地耐用 材質柔軟

【編輯點評】

貝克小護士寵物奶瓶由獸醫師設計的自然的餵食法,適用於貓咪的各種類型。帶刻度標示的瓶身設計更易於控制食物的攝入量,防止飼喂量過高或過低。採用無毒安全矽橡膠製作的奶嘴,可消毒並重複使用,無味無毒,耐高溫消毒。質地耐用,膠體材質柔軟有彈性,易於被寵物接受。

方便控制調配比例,使用前,先用針頭將奶嘴戳個小洞,或用刀片劃個十字。用較粗的針挑掉奶嘴上的一小塊橡膠,以輕輕擠壓時奶嘴出水為穩定滴漏或細流狀態為佳。使用後,請用刷子刷洗瓶身,可熱熱肥皂水消毒,晾乾,以備下次使用。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臺灣發育寶貓糧

二、臺灣發育寶貓糧

【品牌】發育寶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新鮮深海魚肉、番茄紅素、糙米、蔓越莓、水解動物蛋白、金盞菊、植物纖維 、分離植物蛋白、酵母甜菜漿、魚油、大豆油、維生素E、果寡糖FOS、蛋黃粉、酵母萃取物(富含甘寡糖MOS)、牛磺酸、L-賴胺酸、DL-蛋胺酸、B-胡蘿蔔素

【規格】 8kg

【特點】營養健康 易咀嚼 增強免疫力

【編輯點評】

使用真正的新鮮禽肉(雞肉、火雞、鴨肉)為主要蛋白質來源(絕不含動物內臟以及動物副產品)。番茄紅素是成熟番茄的主要色素,是一種不含氧的類胡蘿蔔素。在類胡蘿蔔素中,它具有最強的抗氧化活性。番茄紅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它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其氧化能力的速率常數是維生素E的100倍,維生素C1000倍。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可增強愛貓的免疫力。

鬆脆的膨化結構更易咀嚼,清潔而不傷害牙齒。來源於甜菜漿的發酵纖維資源,促進腸道健康,降低糞便異味。菊苣粉富含益生元,抑制腸道有害菌群,提高免疫力。合理的鈣磷比例保證牙齒和骨骼健康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旺芙新生貓寵物香波

三、旺芙新生貓寵物香波

【品牌】Arf Arf/旺芙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洋甘菊、蛋白質

【規格】200-500ml

【特點】溫和不刺激 殺菌消毒 除臭留香

【編輯點評】

德國特殊配方,使用於敏感性肌膚、過敏性體質和皮膚較為脆弱的寵物嬰兒等,即使是用於洗臉也非常合適。溫和不刺激皮膚,還能滋潤幼貓幼犬細緻柔嫩的肌膚與毛髮,使用時眼睛不紅腫,不流淚。添加洋甘菊成份,具有殺菌消毒,鎮痛,消除充血等功效。採用弱酸性(pH5左右)配方,不含任何香料與色素。可以每天放心使用。經充分揉搓後能形成極為細小的泡沫,但屬於少泡型洗毛精。除臭留香配方,讓你的寶貝寵物香7天。

用清水1:3稀釋稀釋得液體請當天用完,適量擦于濕毛上按摩數分鐘後溫水沖洗,配合敏感肌膚護毛精使用,效果更佳。一開始是清新的水蜜桃香味,後來會轉化成為淡淡的白麝香的溫暖味道,讓主人將愛犬擁入懷中時,可以感受到愛犬那股斯斯甜蜜的溫暖。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品特鏈條環保樹脂貓窩

四、品特鏈條環保樹脂貓窩

【品牌】愛尚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 PE環保樹脂、藤條

【規格】56*36*32cm

【特點】優雅精緻 清洗方便

【編輯點評】

採用絕對環保,無毒,無味PE樹脂材料,達到出口的環保要求!光澤亮麗,強度大!韌性強,持久耐用!完美地克服傳統藤編窩的,不可水洗、乾枯,發黴,發裂,發黑等缺點!可完全水洗,不會發幹、發黴、發裂!很漂亮,適合夏季貓咪使用。絕無僅有的精緻貨色,出口專用,絕對上檔次哦~柳編是手工製品,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固定住的貓窩,不同擔心有毛絨塌下來壓住幼貓,夏季清爽必備。

仿藤新型工藝品,創造優雅,時尚新感覺!和您的家居地板完美搭配!這不但是一個寵物窩,它更是一件藝術品,就是放在角落裡,也會讓人賞心悅目的哦~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例如掛在門把手上。

美國短毛貓

對貓咪有害的藥物

家庭藥箱一定要放好鎖好,儘量放置在貓咪夠不到的地方,要養成吃完藥就把藥品放回藥箱的好習慣,以免貓咪因為好奇而誤食。有些具有一定會揮發性的藥品一定要蓋緊藥瓶,要把人用的藥物和貓咪用的藥物分放在不同地方,同時不能隨便給貓咪喂人吃的藥,如果要喂也要先諮詢獸醫。

常見的會使貓咪中毒的藥物為阿司匹林(aspirin)、對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

阿司匹林已應用百年,成為醫藥史上三大經典藥物之一,至今它仍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解熱、鎮痛和抗炎藥,也是比較和評價其他藥物的標準製劑,犬科的醫療上也常用於治療眼睛及骨胳肌肉的疼痛或退燒及心絲蟲的輔助治療。阿司匹林的解毒及排泄主要藉由肝臟而使本品與葡萄糖醛酸結合,除了貓之外,大部份的成年哺乳類動物的肝臟中都具有使阿司匹林與葡萄糖醛酸結合的酵素。貓咪對於本品的解毒及排泄能力相當差,使得藥物毒性增強及敏感性增加,所以如果貓咪誤食或主人強制餵食阿司匹林將會引發嚴重的中毒反應,包括沉鬱、厭食、失去方向感、嘔吐、下痢、黃疸、昏迷、甚至死亡!

乙醯氨基酚,又稱普拿疼、撲熱息通,是最常見的止痛解熱劑,是人們發燒的常用藥,而且不會有阿司匹林傷胃的缺點。它對於貓咪卻是一種要命的毒物,市面上的感冒藥裡,幾乎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因為貓咪不能代謝掉對乙醯氨基酚,會在貓的血液裡造成高鐵血紅素症,只要約50毫克,貓咪就會出現中毒症狀;500毫克就可以殺死一隻3公斤左右的貓咪;即使是少量,也會造成無症狀表現的肝中毒!中毒的症狀包括發紺、變性血紅素血症、貧血、血紅素尿、黃疸、顏面水腫、甚至死亡。

還有一些家庭常用藥,如止痛藥、抗腫瘤藥、抗抑鬱藥、減肥藥等,在很小劑量時就有可能使貓咪發生中毒,所以在喂貓吃藥之前一定要看好藥物的成分,以保證貓咪的健康。PConline攝影部落)

美國短毛貓

1.有機磷中毒:有機磷是一種很強、很有效的殺蚤及壁虱的藥物。貓對有機磷的毒性特別敏感,也就是它只要舔進去一點點就可能喪命。除蚤用的有機磷一般是做成粉狀的,使用時加水稀釋,最有名產品是「牛壁逃」,有的做成液狀像「狼狗牌」的除蚤藥水。中毒的現象有流口水、肌肉顫抖、痙攣、瞳孔變小、腹痛、嘔吐、下痢、呼吸困難、 衰弱、不安、昏迷。尚有一些殺蟲劑也是由有機磷做成的。

2.老鼠藥:如果你的貓咪是500只中難得一見的開朗好遊的性格,那麼你帶它出去遊玩時就要多加注意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嚴重的後果。

3.煤油、汽油、殺蟲劑的溶松節油、木材保護漆、傢俱亮光漆:中毒症狀有呼吸困難、嘔吐、皮膚侵蝕、下痢等。

4.鉛、油漆、上釉不良之陶製品

5.花肥、肥料:中毒症狀有嘔吐、下痢、脫水等。

6.甲醇:對人和貓貓都是有害的。

7.樟腦丸(萘丸):那些純毛的衣服需要用這個來防蟲,因此是每家必備的用品,所以就必須看好貓咪,不要讓它們把那個當成可以玩耍的玩具。

8.酚類(或稱石碳酸,carbolic acid):日常生活中主要是作為消毒藥劑(如煤餾油酚)、樹脂、染料、香料及其它化學合成、織物洗淨劑、殺菌劑、除草劑等用途。症狀有行動不協調、肌肉顫抖、精神不振。

如果貓媽貓爸喜歡養一些花花草草的植物,就要注意不要讓貓咪拔花盆裡的土,因為有可能貓咪拔完土的爪子再放到嘴裡舔的話,這樣危險就來了,因為很有可能土裡的肥料對貓咪來說就是有害的物質。很多家裡都備有殺蟲劑來消滅蟑螂、蚊子、蒼蠅等害蟲,請注意在噴灑時一定要避開貓咪,並且將其隔離在安全的地方。

波斯貓

貓貓最愛的鷹嘴豆食譜

材料

罐裝鷹嘴豆:6杯

素食漢堡肉碎屑:1 又1/3杯

豆腐:2杯

營養酵母粉:7/8杯

油:1/3杯

鹽:1茶匙(或醬油4茶匙)

貓(狗)用素食:1/4杯

調味料:適量

作法

1、將鷹嘴豆煮至剛軟,然後用熟馬鈴薯搗爛器壓碎。加入其餘佐料。

2、食用前先使之軟化。你可以將之切成一口大小,撒上營養酵母。

這道菜配飯或拌麵都很棒,你自己也可能會喜歡!

金吉拉貓

常見的貓砂盤有三種:開放式貓砂盤、屋式貓砂盤及有自動清潔功能的貓砂盤。

開放式貓砂盤是最常見和最常用的,貓咪可以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出,因此不會限制貓咪在貓砂盤裡面的活動。很多貓咪都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貓砂盤,而且使用這種貓砂盤貓咪也不容易弄髒自己,在上廁所時如果碰到威脅可以迅速走開。

這種貓砂盤價格相對較便宜且比較容易清理。在選擇這種貓砂盤時要根據貓咪的具體情況,選擇高度合適貓咪進出,且在貓咪掩埋“便便”時不容易把貓砂弄出外面。

另一種貓砂盤則是帶有蓋子的屋式貓砂盤,它只有一個出口,這種貓砂盤可以防止臭味到處擴散以及貓咪在掩埋“便便”時把貓砂弄出外面,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種貓砂盤是比較好的,但對那些對氣味比較敏感的貓咪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喜歡用了。

另外那些平時比較小心謹慎的貓咪可能因為它只有一個出口,覺得逃生路線太少而不喜歡用這種貓砂盤,特別是家裡還養有狗狗的貓咪。但對於性格較膽小上廁所時不喜歡被人打擾、隱私感比較強的貓咪則可能會喜歡屋式貓砂盤。因此在您不確定您的貓咪喜歡用哪種類型的貓砂盤時最好同時擺兩種貓砂盤讓貓咪自己去選擇。

那貓砂盤要多大才合適呢?通常情況下至少應該是貓咪身長的1.5倍,這樣貓咪在“便便”時才有足夠的空間,如果您的地方足夠大,貓砂盤當然是越大越好了。

金吉拉貓

在貓咪書籍中對於貓草的效用有不同的說法,有些書說貓草會令貓咪興奮。另外也有書說貓草是促進毛球排出,常常令貓主人搞不清楚。而在門診中也常有貓主人問到這些問題,其實貓草在英文字義有二種說法:一種是CATNIP或是CATMINT,翻成中文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貓薄荷草。而另一種是CAT MALT GRASS,也就是貓麥草,由於這二種都是草,所以翻成中文簡稱為貓草,但是這二種草的效用卻是大不相同。貓麥草=小麥草,並非什麼黑麥草、燕麥、大麥之類的,小麥草汁在國外是熱門的健康飲品哦。

貓草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

貓薄荷草

在貓薄荷草裡有一種天然植物化學物質,稱為Nepetalactone,可以使貓咪興奮得難以抵擋。這一物質類似一種人類的鎮靜劑。一如人類使用的安眠藥或是一些止痛劑等藥物,持久使用會令藥力減退,所以,貓薄荷草的使用量和次數是很值得注意的。假如讓貓咪們過度接觸貓薄荷草,那它們很快會失去興趣。所以,讓貓咪們來一次興奮派對之前,要悉心地準備用量和貯存貓薄荷草,儘量令它們接觸到適可而止的貓薄荷草分量。譬如一件貓薄荷草玩具的話,在它們玩夠了的時候,就收起放進密封的盒子裡或冰箱裡,以保持新鮮。2-3個星期讓貓咪們享受一下貓薄荷草就足夠了。

貓薄荷其實不應該算作食品,最多也只能算是給貓的一種”娛樂產品”.每次給貓咪的貓薄荷不要太多,相當於大拇指蓋大小的一撮就可以了。貓咪一次過多“吸食”貓薄荷會導致呼吸困難。

總結:貓草是對貓貓健康絕對有益的植物,貓薄荷草是供貓娛樂用,並不能起到任何化毛球的作用。貓草可以長期食用,貓薄荷只可以偶爾消遣一下。

金吉拉貓

貓麥草=小麥草,並非什麼黑麥草、燕麥、大麥之類的,小麥草汁在國外是熱門的健康飲品哦。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PConline攝影部落)

喜馬拉雅貓

食器:底部穩定,清洗容易 食器選擇稍深且重、底部穩定的。有的貓喜歡前爪抓在食器的邊上吃東西,所以食器太輕的話會灑出來。要準備兩個,一個吃飯用,一個飲水用。食器有塑膠製品、不銹鋼製品、陶製品等,選哪種部行,只要清洗容易就可以。有的食器是定時開蓋供食的。

廁所:如果家是兩層的話,各2個較方便 市場上賣的塑膠的、附鐵鍁的廁所最好用。小貓咪的話選不太深的,大貓的話選較大的。中間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紙型的,選擇小便可凝固的類型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樣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簡單,這種東西在寵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買到。

裝貓的箱子:選擇結實的通氣性好的 去醫院或外出裝貓時會用上這種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紙箱代替,市場上賣的、可以看見裡面的那種較好。 裝貓的箱子的材料以塑膠、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種類型選擇合適的。選箱子主要看是否輕便結實,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話,搬起來就很費勁了,買到箱子以後,時不時地拎拎試試,緊急的時候,使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磨爪器:除市場上賣的以外還可以自己做,市場上賣的磨爪器是瓦楞紙板制的或毯子布制的像搓衣板一樣的東西。瓦楞紙板製品,如果配的是塑膠蓋子,中間的紙壞了的話,換掉它就可以了,所以一般較便宜。但和毯子布製品相比,缺點是較易起渣子。 磨爪器也可以自已動手做,將魚糕板貼在箱壁上,再鋪上貓喜歡的布就可以了。PConline攝影部落)

波斯貓

玩具一:錫紙球

去廚房找找上次用剩的錫紙,撕一小塊卷成一個小球,讓它在地上滾動——錫紙球的形狀和滾動時發出的聲響對貓咪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同樣,一個舊乒乓球也是如此,你可以把球放在地上滾來滾去,或者最後彈回你的手上,讓貓咪找找看球到底去了哪裡。這個簡單的小遊戲能讓貓咪樂此不疲。

玩具二:手電筒

手電筒也能讓貓咪玩上一整個晚上。把手電筒的光束集中在一點,讓貓咪追逐投射在牆上或者地板上的光點,它一定會像個瘋子一樣滿屋子跳來跳去。如果有雷射光束就更好了,在白天也能玩這個遊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別讓鐳射弄傷貓咪的眼睛。

玩具三:小塑膠瓶

在一個廢棄的小塑膠瓶子裡裝上一點米粒或者沙子,然後讓它在地板上滾動發出聲響,吸引貓咪的注意。確保瓶子不會太大,最好是能夠讓貓咪剛好抓穩的大小,比如小瓶的汽水瓶子。這樣,貓咪就會在一整天裡疲於奔命,就為了抓住這個討厭的發出異響的“怪物”。

玩具四:毛線

另外一樣深得貓心的廉價玩具是毛線,或者任何線狀的物品。貓咪喜歡將毛線纏來纏去,哪怕將自己綁住也沒關係。確保你的毛衣沒有掉線,否則,它們將成為你不在家時貓咪最愛的玩具。

在為貓咪準備玩具的時候,你需要留意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當你不在家的時候需要收好的。雖然貓咪在休息的時候不太可能受傷,但是,當它獨自玩耍的時候,很可能會誤吞下一部分毛線造成危險。除此之外,塑膠袋、紗線等都不適宜讓貓咪獨自玩耍,因為事後開膛破肚取出它們絕對會讓貓咪追悔莫及。

波斯貓

貓爬架屬於消耗品,一般使用年限為2~3年,但如果維護得當,就能大大延長其使用壽命。貓爬架損壞最快的部分是立柱,貓咪很難抑制住自己爬樹的本能而常常吊掛在立柱上,導致纏繞立柱的麻繩損壞或松脫。

建議使用正規廠家出產的爬架,這樣一旦發現麻繩損壞,可以從廠家買到可更換的新麻繩,並有工人來幫您重新纏好。其他的零件也是如此,更換零件可以使爬架的使用壽命延長3倍以上。

如果爬架沾上了貓毛,可以用粘毛滾子或者寬膠帶粘掉,最好能經常給貓梳毛並及時粘掉爬架上掉落的貓毛,這樣能減少清洗爬架的次數延長其使用壽命。

如果平臺或貓窩被弄髒,比如沾到貓咪尿液或嘔吐物而不得不清洗時,要先用濕布擦乾淨,之後可用軟毛刷粘少許清洗劑輕輕刷洗,然後用濕布擦去泡沫,最後用幹布擦拭乾淨,噴上寵物用消毒液,在陽光下曬乾。得到良好維護的爬架可以陪伴你的愛貓成長,真正成為貓咪喜愛的樂園。

波斯貓

一、特點:

1.商品本身重量非常輕巧,不像普通的劍麻貓爬架,一個就要幾十公斤。

2.安裝不需要任何工具,是由各個環環相扣的小元件拼接完成,女生就可以完成。

3.可以拆卸,清洗。常見的劍麻貓抓板是絕對做不到這一點的哦。

4.材質可以讓貓咪盡情發洩情緒,磨爪。

5.安裝簡單,是快裝型的貓爬架,讓主人體驗樂高玩具般的安裝樂趣。

二、注意事項:

1.每種SPORT PET的爬架都有限重,超過商品限重的寵物,請不要使用。

2.不要讓嬰兒接近商品,以免發生意外。

3.遠離火源。

4.不要放在以下地點,防止人或者寵物受傷:人員比較多的辦公室,門的附近,樓梯,過道等行人通過的地方,容易導致阻礙。

波斯貓

現年32歲的Rescate將在本周再次現身ABC電臺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這檔財經類真人秀節目會邀請創業者提出各種新奇創意點子,然後由五名富商嘉賓拍板是否參與投資。

Rescate在5月13日首次參加這檔節目時,獲得了富商凱文-哈林頓(Kevin Harrington)對CitiKitty項目的10萬美元投資。此次公開宣傳也促使CitiKitty銷售額迅速上升,單月就實現了35萬美元的銷售業績。

CitiKitty貓如廁訓練套件的售價為24.98美元,它能幫助訓練寵物貓自己上廁所。

Rescate 和她的丈夫帶著寵物貓Samantha從賓夕法尼亞州搬到紐約一個很小的公寓裡。他們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貓咪居住的小盒子,也無法解決它身上的味道。由此,Rescate獲得啟發,自行發明了一種教貓咪自己上廁所的小道具。幾周後,貓咪就能養成如廁習慣,即可扔掉這個小道具。

折耳貓

1、牽引繩

寵物到了戶外開心、激動,有時候會不像在家裡那麼聽話,而戶外又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牽引繩是必不可少的出遊裝備,它能讓你的寵物在安全範圍內進行活動。

2、充足的水和食物以及可擕式餵食工具

帶上寵物平時喜歡的食物和水,儘量不要吃其他的食物,以免寵物在出遊過程中發生腹瀉嘔吐的情況。

3、抓絨睡袋

打開後正好是雙人床的寬度,墊在床上寵物即使上床也不會把床弄髒,而且吸水性很好,可以吸走寵物身上帶的水。

4、浴液和吸水毛巾

海水對寵物的皮膚不好,帶上浴液和吸水毛巾,在戲水回來的時候可以及時清洗。

5、驅蟲噴霧劑

寵物喜歡在草地裡玩耍,但小蟲和蚊子會特別多。這個時候,一瓶驅蟲噴霧劑則是主人最好的幫手,能讓你的寵物玩得舒舒服服,不被跳蚤蝨子蚊蟲騷擾。

有些貓咪會吃任何能吃到嘴裡的東西。當你在前排座位就餐的時候,注意不要隨手就把一些對它們有危害的食物喂給你的寵物,如巧克力、堅果、葡萄或葡萄乾。同時,還要小心那些能造成貓咪窒息的東西,如硬幣、襪子和小玩具。另外,如果它們在車上吃下的是機油、螺絲螺母一類的東西,即使是微量,也可能導致死亡。

異國短毛貓

1、瞭解貓居家定位與生活習性

著手規劃居家空間前,必須先思考寵物在居家的定位,是單純的貓或是家庭成員;另外,若家中飼養寵物的類別較多,還需考慮不同寵物之間的互動。接下來則是寵物與主人生活的配合程度,基本上,仍然以主人自身的生活品質為重,再針對寵物需求來設定安排。貓、狗等寵物各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而寵物的特殊習慣若無妥善安排,日後必定會讓主人傷透腦筋。因此,只有先行瞭解其生活習慣,進行全盤規劃,才能設計出合乎需求的生活空間。

2、Wetnoz 寵物食盆

名為Studio Scoop的寵物食盆,曾獲芝加哥建築設計與博物院的“Good Design”大獎。

3、佈置寵物貓日光浴

陽臺是主人平日放鬆偷閒最佳場所,不如將貓用靠臥墊也放置於此,一起曬曬太陽、享受日光浴。

4、獨立寵物機能配置

不想局限寵物活動範圍,希望寵物融入生活環境,可於門扉下設計寵物出入小門,方便自由進出居家各空間。善用空間角落或轉折空間,規劃寵物專用休息、活動區機能,或做為寵物相關用品收納區。

5、貓屋可鋪磁磚與排水孔

寵物活動範圍大都在鋪設拋光石英磚的客餐廳公共區域,其他木地板區必須有門片阻止貓狗進出,貓屋地板可鋪設磁磚與排水孔的設計,體貼主人方便清潔貓窩。

地板可選擇具有立體凹凸紋路的設計表面,提高抓地力,防止貓活動奔跑時滑倒摔跤;且考慮貓的活動安全性,轉角收邊要注意避免尖銳造型。

英國短毛貓

1、剃毛推子

主要工具,要選寵物專用的,專用推子會有不同標準的卡尺,可以隨意選擇留多長的毛。

2、貓貓梳子

注意一定要選直板的。

3、指甲刀

貓貓的個性不像狗狗那樣,能老老實實的任由你鼓搗,所以在準備給它們剃毛前,一定要先為它們修修指甲,這可全是為大家的安全著想。如果萬一哪下沒有將它們抓牢,那飛身逃脫時閃閃冒光的爪子可不留情啊。

4、浴液和毛巾

給它們推完之後,免不了會有些浮毛,所以一定要洗香香才行,這不就得用上浴液和毛巾,一次拿齊省得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5、一次性口罩

為自己準備的,剃毛時免不了出現貓毛滿天飛情景,如不想吸入太多的話,戴上這個還是很有效的。

剃毛前準備功夫要做足哦,不然容易弄得一片狼藉,把貓貓的毛剪得一塌糊塗。可能貓貓從此一看到推子就有多遠躲多遠了。

PetAg幼貓奶嘴

一、PetAg幼貓奶嘴

【品牌】PetAg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矽橡膠、食用級塑膠

【規格】120ML

【特點】無味無毒 質地耐用 材質柔軟

【編輯點評】

貝克小護士寵物奶瓶由獸醫師設計的自然的餵食法,適用於貓咪的各種類型。帶刻度標示的瓶身設計更易於控制食物的攝入量,防止飼喂量過高或過低。採用無毒安全矽橡膠製作的奶嘴,可消毒並重複使用,無味無毒,耐高溫消毒。質地耐用,膠體材質柔軟有彈性,易於被寵物接受。

方便控制調配比例,使用前,先用針頭將奶嘴戳個小洞,或用刀片劃個十字。用較粗的針挑掉奶嘴上的一小塊橡膠,以輕輕擠壓時奶嘴出水為穩定滴漏或細流狀態為佳。使用後,請用刷子刷洗瓶身,可熱熱肥皂水消毒,晾乾,以備下次使用。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臺灣發育寶貓糧

二、臺灣發育寶貓糧

【品牌】發育寶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新鮮深海魚肉、番茄紅素、糙米、蔓越莓、水解動物蛋白、金盞菊、植物纖維 、分離植物蛋白、酵母甜菜漿、魚油、大豆油、維生素E、果寡糖FOS、蛋黃粉、酵母萃取物(富含甘寡糖MOS)、牛磺酸、L-賴胺酸、DL-蛋胺酸、B-胡蘿蔔素

【規格】 8kg

【特點】營養健康 易咀嚼 增強免疫力

【編輯點評】

使用真正的新鮮禽肉(雞肉、火雞、鴨肉)為主要蛋白質來源(絕不含動物內臟以及動物副產品)。番茄紅素是成熟番茄的主要色素,是一種不含氧的類胡蘿蔔素。在類胡蘿蔔素中,它具有最強的抗氧化活性。番茄紅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它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其氧化能力的速率常數是維生素E的100倍,維生素C1000倍。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可增強愛貓的免疫力。

鬆脆的膨化結構更易咀嚼,清潔而不傷害牙齒。來源於甜菜漿的發酵纖維資源,促進腸道健康,降低糞便異味。菊苣粉富含益生元,抑制腸道有害菌群,提高免疫力。合理的鈣磷比例保證牙齒和骨骼健康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旺芙新生貓寵物香波

三、旺芙新生貓寵物香波

【品牌】Arf Arf/旺芙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洋甘菊、蛋白質

【規格】200-500ml

【特點】溫和不刺激 殺菌消毒 除臭留香

【編輯點評】

德國特殊配方,使用於敏感性肌膚、過敏性體質和皮膚較為脆弱的寵物嬰兒等,即使是用於洗臉也非常合適。溫和不刺激皮膚,還能滋潤幼貓幼犬細緻柔嫩的肌膚與毛髮,使用時眼睛不紅腫,不流淚。添加洋甘菊成份,具有殺菌消毒,鎮痛,消除充血等功效。採用弱酸性(pH5左右)配方,不含任何香料與色素。可以每天放心使用。經充分揉搓後能形成極為細小的泡沫,但屬於少泡型洗毛精。除臭留香配方,讓你的寶貝寵物香7天。

用清水1:3稀釋稀釋得液體請當天用完,適量擦于濕毛上按摩數分鐘後溫水沖洗,配合敏感肌膚護毛精使用,效果更佳。一開始是清新的水蜜桃香味,後來會轉化成為淡淡的白麝香的溫暖味道,讓主人將愛犬擁入懷中時,可以感受到愛犬那股斯斯甜蜜的溫暖。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品特鏈條環保樹脂貓窩

四、品特鏈條環保樹脂貓窩

【品牌】愛尚

【適用對象】任何貓型

【主要成分】 PE環保樹脂、藤條

【規格】56*36*32cm

【特點】優雅精緻 清洗方便

【編輯點評】

採用絕對環保,無毒,無味PE樹脂材料,達到出口的環保要求!光澤亮麗,強度大!韌性強,持久耐用!完美地克服傳統藤編窩的,不可水洗、乾枯,發黴,發裂,發黑等缺點!可完全水洗,不會發幹、發黴、發裂!很漂亮,適合夏季貓咪使用。絕無僅有的精緻貨色,出口專用,絕對上檔次哦~柳編是手工製品,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固定住的貓窩,不同擔心有毛絨塌下來壓住幼貓,夏季清爽必備。

仿藤新型工藝品,創造優雅,時尚新感覺!和您的家居地板完美搭配!這不但是一個寵物窩,它更是一件藝術品,就是放在角落裡,也會讓人賞心悅目的哦~

【安全指數】★★★★

【貼心指數】★★★★☆

【大熱指數】★★★★☆

【推薦指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