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犬感染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犬細小病毒病該病是一種由犬細小病毒所引起的傳染性急性出血性胃腸炎。

1.傳播途徑病狗的嘔吐、尿液、糞便物及唾液中含有病毒,

污染狗的食物、墊料、食具和周圍環境也有病毒的存在。康復狗的糞便中也會長期帶毒。

2.病理症狀

(1)心肌炎症

該型多見於幼犬。狗在發病初期精神尚好,或僅有輕度的腹瀉,病中時可見黏膜蒼白,病狗迅速衰弱,呼吸困難,聽診心區時有明顯心內膜雜音,常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死亡率很高。

(2)腸炎症

該病型潛伏期為1周~2周。狗患病初的表現是體溫升高至40℃以上,精神沉鬱,飲食廢絕,嘔吐,體質迅速衰弱。不久又開始腹瀉,呈噴射狀向外排出,糞便呈黃色或灰黃色,覆有多量黏液和偽膜,繼而糞便又呈番茄汁樣,散發出特別難聞的腥臭味。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血便後就迅速脫水,眼窩凹陷,皮膚彈性減退,鼻頸乾燥,

體重明顯下降。

3.疾病診斷根據臨床症狀、流行特點和病理變化,可作出初步診斷。但對初發病例必須進行實驗室診斷。

4.治療方案

(1)注射高免血清

每天肌肉或皮下注射6毫升~9 毫升,連用2天~3天;重症病例可注射抗細小病毒高免血清,腹腔注射 40毫升,間隔3天,連用3次。

(2)止吐解痙

一般用阿托品,每次0.8毫克,皮下注射;氯丙嗪,每日每次按每千克體重3毫克給藥,肌肉注射,或注射胃複安8毫克~9毫克,一次肌肉注射。

(3)抗炎防脫水

發病初期,表現不食,無嘔吐,無脫水症狀時,用維生素C8毫升, 25%葡萄糖35毫升,能量合劑1.5毫升,靜脈注射,每天2次;表現輕度嘔吐,不食,有脫水症狀的狗,可用複方氯化鈉注射液250毫升,25%葡萄糖注射液30毫升,維生素C 15毫升,一次緩慢靜脈滴注,

每天2次;病狗表現嚴重嘔吐、腹瀉,糾正脫水,控制繼發感染,可用8%葡萄糖注射液,按每千克體重50毫升給藥,紅黴素,按每千克體重10毫克,維生素C,按每千克體重100毫克,氟美松,按每千克體重5毫克,上述藥 物混合後,靜脈注射。

5.疾病預防

(1)做好日常的衛生、消毒和防疫工作。疾病流行時,要對可疑狗進行隔離。

(2)定期注射犬細小病毒滅活疫苗或弱毒苗,是預防本病的有效4 措施。

(3)幼狗于8周齡第一次注射; 11周齡第二次注射;妊娠母狗產前 18天注射1次;成年狗每年注射2次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