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喜悅貓糧怎麼樣 注意不要頻繁換貓糧

喜悅貓糧怎麼樣,喜悅貓糧是一種很常見的貓糧品牌,有不少家長選購喜悅貓糧,但最好是不要長期餵食喜悅貓糧,可以適當的給貓咪換一下貓糧,喜悅貓糧的成分中有一定的誘導劑,貓咪吃多了對健康是不利的。那應該怎樣給貓咪換貓糧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一、購買小包裝的新貓糧試探貓咪

畢竟貓糧買來是給貓咪吃的,所以貓咪喜不喜歡很重要,如果貓咪一直對你新買的貓糧不感興趣,那麼你可能需要再換另外一種貓糧。當然,為了避免浪費,你可以購買小包裝的貓糧。

二、讓貓咪逐漸適應新貓糧

如果貓咪接受你買的新貓糧,你也不要直接給貓咪換貓糧。你可以在原來的貓糧中摻一點新的貓糧,比例不能太高,然後再慢慢每天增加新糧的比例,至少要在一周後才完全替換掉舊糧。如果貓咪在換糧過程中出現任何問題,

主人都要及時解決問題(必要時請立即尋找獸醫幫助),以免貓咪出現更嚴重的問題。

三、不要頻繁換貓糧

頻繁換貓糧對貓咪來說也未必是件好事,因為頻繁換貓糧導致的貓咪食欲不振等問題屢見不鮮。如果你想讓貓咪吃到一些更多口味的東西,你可以購買貓咪零食或給貓咪自製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無限制供應零食,否則貓咪可能會變得肥胖,甚至引發其他一些疾病的出現等;而給貓咪自製食物則需要注意食物中的營養搭配等問題。此外,為了保證貓咪健康,主人也不要給貓咪餵食你自己吃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