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犬幼犬驅除寄生蟲的好方法有哪些?

寄生蟲分為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這種寄生蟲都對阿拉斯加犬幼犬的身體健康有著非常嚴重的影響,所以在飼養的過程中,

對於阿拉斯加犬幼犬身上的寄生蟲,無論是阿拉斯加雪橇犬體內的,還是體外的,都要做好防治的措施。在做防治措施之前,主人們先要熟悉一下各種寄生蟲的形態和感染的途徑,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所以主人們在飼養阿拉斯加犬幼犬的時候,對它身上的寄生蟲一定不能夠忽視了,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一、體內寄生蟲

大部分的阿拉斯加犬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是由母犬經胎盤或乳汁感染。一般有:蛔蟲、鉤蟲、絛蟲等。患病阿拉斯加犬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通常,阿拉斯加犬幼犬20日齡即應驅腸蟲,以後每月一次直至半歲,半歲開始每季度一次,

成年後每半年一次。 驅蟲採用專用驅蟲藥比較安全,較大犬用針劑比較方便。

驅線蟲:

1。臺灣佑達公司《驅蟲能片》,效果不錯,副作用也比較小。

2。“左旋米唑”,便宜實用,用量10mg/kg,口服。

3。驅蟲淨(噻米唑)10~12mg/kg,口服。

驅絛蟲:

1、吡喹酮,5~10mg/kg,口服。

2、滅絛靈(氯硝柳胺),70mg/kg,口服,服藥前禁食12小時。2~3周後重複用藥一次。

3、廣譜殺蟲藥“伊維菌素”驅蟲效果好,但副作用大,限於成犬嚴格按照使用量使用。

二、體外寄生蟲。主要是蚤、虱等,驅除:

1。可採用法國進口藥品“福來恩”,有噴劑和滴劑兩種,效果都很好,安全、副作用小,阿拉斯加犬幼犬亦可使用。

2。也可用國產“滅蟲寧”滴劑,效果也很不錯,物美價廉。

不管是寵物狗體內寄生蟲還是體外寄生蟲,只要主人們的驅除方法是科學正確的,

那麼都是可以徹底的清除的。另外主人們日常的護理工作也要做的徹底一些,尤其是衛生清潔方面,這個方面是最重要的,如果衛生條件不達標的話,那麼阿拉斯加犬幼犬是非常容易患上寄生蟲的。這一點主人們一定要知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