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阿拉斯加犬老掉毛怎麼辦

為什麼阿拉斯加犬老掉毛怎麼辦?摘要: 多數狗狗在春季和秋季都有脫換毛的現象,阿拉斯加雪橇犬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詳細情況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多數狗狗在春季和秋季都有脫換毛的現象,阿拉斯加雪橇犬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阿拉斯加梳毛,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如果阿拉斯加雪橇犬患有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阿拉斯加雪橇犬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這時最好是先查找原因,諮詢有關醫生或有經驗的人,根據病原對症下藥。

檢查狗狗的食物:營養狀況是否出現問題.,

是否為維他命和礦物質不足, 當維他命A.銅和鋅不足時,就會引起皮膚病,造成掉毛。

使用類固醇也可能造成掉毛:治療疾病所使用的類固醇劑.有副作用也會引起掉毛,一旦發現,必須立刻告訴獸醫師。當因為類固醇引起掉毛時,可以逐漸減少使用量,最後停止使用,但自行判斷決定很危險,一定要遵從獸醫師的指示使用。

另外,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阿拉斯加雪橇犬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阿拉斯加雪橇犬如果長期飼養在室內照射不到陽光,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還有營養不均衡也是會導致狗狗的皮毛不好,掉毛現象頻繁,所以建議家長給狗狗吃些營養皮毛的產品,

預防皮膚病促進新毛髮的生成,減少掉毛。

如果發現狗狗掉毛主人請勿焦急,狗狗掉毛較輕那就是一種身體的自然症狀。如果情況嚴重首先要搞清導致狗狗掉毛的原因,然後針對性治療才最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